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己的財產自己護 宏遠興業企業義消成軍

台南市消防局第4大隊宏遠興業企業義消成軍。(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消防局第4大隊宏遠興業企業義消成軍。(記者劉婉君攝)

2022/08/04 13:4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義消人力老化、招募不易,台南市消防局第4大隊與山上區宏遠興業合作,成立企業義消,自己的財產自己守護,也可以援助消防局救災。

宏遠興業企業義消目前有6人加入,今天舉行成軍典禮,由消防局第四大隊長蔡國保授旗,現場並進行演練。

蔡國保表示,希望透過消防局協助訓練企業員工成為義消,在意外事故發生時,可第一時間即時應變,及後續與消防隊的交接與救災協助,達成雙贏的成果。

    宏遠興業響應消防局推動的企業義消,強化自身災害應變能量,自行招募廠內員工加入,並提供公假讓義消員工參與訓練及救災,每月另贈與津貼鼓勵,逢救災出勤,則比照加班費支應給出勤義消員工,此次6位企業義消原本即為該公司消防自衛編組當中的「滅火班」。

消防局指出,企業義消每年接受消防局專業的訓練,建立消防搶救知識與救災技能訓練,加上員工對於場所空間、動線、作業情形、廠內危險物品及消防設備等資訊的了解,能在災害應變時期,擔任初期救災及後續協助消防單位諮詢的重要角色,也將擔任公司的救災訓練種子教官,協助廠內外籍移工防災教育。

消防局第四大隊長蔡國保(左)授旗給宏遠興業的企業義消。(記者劉婉君攝)

消防局第四大隊長蔡國保(左)授旗給宏遠興業的企業義消。(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