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熱來吃潮州燒冷冰 圓環裝設科技執法事故量大減

潮州燒冷冰圓環。(記者陳彥廷攝)

潮州燒冷冰圓環。(記者陳彥廷攝)

2022/08/03 23:2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警方去年將科技執法佈建入非市區的鄉鎮,其中潮州鎮就有3處,潮州警分局今天公佈上半年轄區的事故數量,架設有科技執法的路段肇事件數大幅降低,其中鎮內繁忙的新生沿線就僅為2020年同期的8分之1。

潮州分局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度十大易肇事路段共發生284件交通事故,前3名集中於潮州鎮鬧區,件數第一為潮州鎮光春圓環21件,其次為延平路與朝昇路口的12件,著名「燒冷冰圓環」的建基圓環則發生10件排名第三。

其中,警方所佈建的科技執法取締違停包括建基圓環、延平及朝昇路口、新生路部分路段,新生路沿線上半年發生7件事故,雖未名列前茅,但亦榜上有名。

警方指出,去年並未進行統計,但再與兩年前相比,事故件數是大幅減少,像是延平、朝昇路口從2020年的57件大幅下降至12件,僅約6分之1,建基圓環則是從47件降至10件,新生路沿線更是從56件下滑到7件,僅8分之1;而未設置科技執法的光春圓環,兩年來事故件數持平,分為22件、21件。

警方表示,平常多所進行安全宣導生效,科技執法減少違停,進一步減少道路路幅遭佔用的情況,因此能夠讓道路更暢通,車禍件數大幅減少,警方也呼籲,為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將邀集權責單位會勘擬定交通工程改善措施,至於建基圓環及光春圓環,呼籲駕駛人行經易肇事路段或進入圓環時務必讓圓環內車輛先行,以策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