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旬老翁遇上「理財專員」 去銀行想匯款18萬買股票差點被騙

警方與行員聯手成功協助攔阻詐騙。(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與行員聯手成功協助攔阻詐騙。(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2/08/03 14:2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75歲姚姓老翁接到詐騙集團亂槍打鳥的詐騙電話,對方謊稱是理財專員,向他介紹現在是投資高鐵股票的好時機,他依對方所說互加Line好友,詐騙集團再進一步以話術對他「催眠」。姚以為遇上投資黃金機會,跑到住家附近的銀行要匯出18萬元到對方所說的指定帳戶,幸虧行員察覺異狀報警,轄區警方趕來揭穿詐騙集團的謊言,姚這才大夢初醒。

警方調查,住在台北市大同區的姚姓老翁,某次接到詐騙集團隨機撥打的行騙電話,詐騙集團謊稱自己是投資理財專員,還向他介紹現在是投資高鐵股票的好時機。姚生性單純、不疑有他,與這名「理財專員」互加Line好友,對方接著再繼續介紹投資方式、進場時機,還騙說可以帶他去參加投資說明會。

姚看著手機上的相關分析文章、數據,信以為真,於是依照對方所說,就跑到台北市民權西路上的中國信託銀行民權西路分行要辦理臨櫃匯款18萬元到指定帳戶。

不過,行員詢問姚匯款用途他卻交代不清,行員擔心他可能遇上詐騙集團,隨即通報轄區警方。

大同分局寧夏所警員蔡嘉瑩、顏誌良獲報前往,員警詢問姚來龍去脈,研判他遇上典型的投資詐騙。員警搜尋與本案情節類似的詐騙新聞,還點出對方說詞矛盾之處向他勸說,更替他查詢他原本要匯款的帳戶顯示為個人帳戶,他這才發現自己差點上當。

警方呼籲,詐騙集團近來常用簡訊、電話的方式與民眾拉近距離,進而騙取被害人的財產,「我是在○○銀行擔任理專的○小姐,有重要資訊跟你說,麻煩加我一下賴」,此類詐騙手法為新興且常見的開頭問候語,看到相關簡訊或接到類似的電話請勿輕信,務必再三查證,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助,避免上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