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子對簿公堂 庭外互罵畜生、禽獸上演全武行

父子對簿公堂,竟在庭外互罵畜生、禽獸,還上演全武行,均遭法官判刑。(記者蔡彰盛攝)

父子對簿公堂,竟在庭外互罵畜生、禽獸,還上演全武行,均遭法官判刑。(記者蔡彰盛攝)

2022/08/03 14:02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田姓男子與父親因案對簿公堂,父子在新竹地院等候開庭時,田父辱罵兒子「連畜生都不是」,兒子田男則回以「你還禽獸勒」,結果被父親一陣暴打,新竹地院依傷害與公然侮辱罪判這對父子均有罪。

法官調查,去年7月20日下午2點半,田男與父親在新竹地院法庭外走廊等候開庭時,雙方發生口角,田父以「你連畜生都不是」辱罵兒子田男,田男則以「你還禽獸勒」辱罵父親,各足以貶損對方人格尊嚴與社會評價。

當時田父一時氣炸,徒手毆打兒子,致田男頭部挫傷、腦震盪、左手第4指擦傷。

法官審酌被告為父子,雙方間糾紛仍在訴訟中,本應以法律途徑處理紛爭,卻於等候開庭時,在法庭外相互辱罵,田父甚至出手傷害兒子,父子2人行為均有不該。

最後法官依傷害罪,判田父有期徒刑3月,易科罰金為9萬元;又犯公然侮辱罪處罰金8千元,得易服勞役。兒子田男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3千元,得易服勞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