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案報告爆抄襲5年前舊稿? 中市警:沿用策略方向對 無照抄問題

市警局強調,沿用策略方向對,無照抄問題。(記者許國楨攝)

市警局強調,沿用策略方向對,無照抄問題。(記者許國楨攝)

2022/08/03 12:2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有民團針對「治安總體檢專案報告」發文,指內容似與前台中市長林佳龍2017年的相關專案內容雷同,對此市警局指出,打擊犯罪保護市民,無論市長是誰,都是警方初心,感謝民團對警政的關心,過了5年,客觀數據顯示,沿用的策略方向是對的,會繼續努力,沒有所謂照抄的問題。

市警局指出,台中市警政工作,依照警政署專案評比「掃蕩毒品犯罪、檢肅非法槍械、強力掃蕩黑道幫派、打擊詐欺犯罪」像是必修課程一樣,不分縣市都在要求,而「科技建警、偵防並重」就是警方的專業,在歷任市長支持下,每年都在成長,科技偵查的軟硬體也持續走在前端。

像是去年持續擴充既有「科技偵防平臺」各種系統,導入「Keylines視覺化分析系統」及「地圖分析系統」,讓辦案員警多了更好用的偵辦利器,在創新研發部分,去年首創「刑案現場搜扣證物數位管理系統」改善證物管理問題,以及「CG犯罪數位電報」情資共享平臺,今年更創新規劃「智慧AI筆錄系統」,雖專業科目不變,但內容不斷與時俱進。

市警局表示,治安會報預算自前市長時代起就已沿用,會議經費還包含相關的報告編印、差旅、便當等費用,均依法作核銷,隨時可受檢視監察,而民調結果是施政重要參考,「感覺」的確不科學,尤其是客觀數據顯示,台中的治安狀況穩定良好。

感謝民間團體「台中青年」關心警政議題,警力缺口、警政軟硬體更新,都是市府和警局持續推動的目標,也盼望議員能支持警局預算,讓台中治安更上一層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