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再傳虐童!幼兒園長強餵吃飯 2歲女童嘔吐被硬拖沖洗

廖姓女童疑似遭幼兒園園長虐待,媽媽(中)很自責沒有早點讓女兒轉學。(記者蘇金鳳攝)

廖姓女童疑似遭幼兒園園長虐待,媽媽(中)很自責沒有早點讓女兒轉學。(記者蘇金鳳攝)

2022/08/02 18:55

首次上稿 17:38
更新時間 18:5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再傳幼兒園虐童!市議員張耀中今天(2日)陪同廖姓2歲女童及父母召開記者會,指女兒就讀南屯區一所幼兒園的幼幼班,被園長強迫餵食而嘔吐,還被強拉至廁所沖洗;女童母親說,還有一名男童被打腳底板,她今天站出來就要是讓社會大眾知道此幼兒園的行徑,避免再有幼童受害;張耀中痛批,台中市一再發生虐童,根本是「虐童之都」,要求市府要正視問題。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今(2)日下午接獲民眾檢舉影片後,即主動火速派員到園釐清,先勒令疑似施暴者停職接受調查,教育局也會針對該園是否有其他加害者、受害者主動釐清;教育局並重申,絕對無法容忍任何對幼生身心不當影響之行為,針對任何幼兒園裡的不當行為,都會採取最嚴厲的標準來看待,目前先予以疑似施暴者停職處分,接受詳細調查。

教育局表示,依據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與相關規定,教保服務人員不得基於處罰之目的,親自、命令幼兒自己或第三者對幼兒身體施加強制力,違反者,最重將通報為不適任人員永不錄用;幼兒園則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51條規定,情節重大者,得裁處幼兒園減招、停招、停辦或廢止設立許可之處分。

廖姓女童的媽媽說,女兒今年4月才到這家幼兒園,但才過一個月,卻一直說不想上學,她覺得很奇怪,女兒即使玩玩具也會突然回頭說「我不要去上課」。

廖姓女童的媽媽表示,園方也常常在聯絡簿上寫說女童吃飯會吐,提醒家長要準備換洗衣服,她覺得奇怪,因為女兒在家吃飯雖慢,但不會有嘔吐的現象,小朋友身上並無傷痕,只是有一次下巴有受傷,問園方也只說是小朋友玩的時候受傷。

她覺得奇怪,有問小朋友有沒有被老師打,女童都只說不想上課,本來念這所幼兒園也只是暫時的,後來看到小朋友無法適應,決定只念到7月底。

但女童媽媽說,今天接獲一通可能是助教的電話,並傳影片給她,指小朋友在幼兒園受虐,當她看到影片中女兒被強迫餵食,被餵吐後還被園長非常粗暴地抓到廁所沖水,影片中聽到園長怒罵聲及女兒大哭,她看了非常痛心。

此外,影片中還看到另一名男童被打腳板,女童媽媽自責說,當初覺得不對勁就應該早讓小孩轉學。

女童媽媽說,園長今天也打電話來道歉,她在電話中向園長說,若園方不會管,她會把小朋友帶回家,應該要馬上跟家長說,而不是虐童。

張耀中表示,因為影片中還有其他幼童被打,要求教育局要徹查,了解是否有其他學童受害。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廖姓女童的父母(左一、左二)在台中市議員張耀中(右)陪同下開記者會,指控女兒遭幼兒園的園長虐待。(記者蘇金鳳攝)

廖姓女童的父母(左一、左二)在台中市議員張耀中(右)陪同下開記者會,指控女兒遭幼兒園的園長虐待。(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