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照酒駕還叼煙騎上人行道 男騎士慘噴1萬4400元還上銬法辦

孫姓男子無照酒駕還叼煙騎上人行道,他慘噴1萬4400元還被上銬移送法辦。(民眾提供)

孫姓男子無照酒駕還叼煙騎上人行道,他慘噴1萬4400元還被上銬移送法辦。(民眾提供)

2022/08/02 10:4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28歲孫姓男子下班後與友人到酒吧吃宵夜,酒後騎車返家時,因邊騎車邊抽菸,並騎上人行道遭警方發現攔查,員警同聞到他身上散發濃厚酒味,臉色泛紅,依法施以酒測,孫男酒測值果然超標,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並一次開出3張罰單,包括無照駕駛、違規騎車抽煙、騎上人行道,最重可直接噴罰1萬4400元。

新興分局今指出,中正三所於昨日凌晨2時許巡邏勤務,巡經中正三路與忠孝一路口,發現孫姓男子騎機車邊抽煙,還把車騎上人行道,連續多項違規,警方將他攔下盤查並勸誡,卻聞到陣陣酒味,經查駕照被吊銷,又加一條違規無照駕駛。

孫男坦承喝啤酒,但自認不會超過標準,警方對他施以酒測,結果超過標準,據了解,孫男(28歲)於昨日深夜2時許與友人至市區某酒吧吃消夜,期間喝了大約2瓶啤酒,因自認神智尚清醒,便騎車返家,不料,途中因交通違規遭中正三所員警攔查並實施酒測。

警方依刑法公共危險罪嫌,將孫男帶返所偵辦,另查孫男因先前違規記點,駕照已遭吊銷,無照駕駛部分,一併告發,除了上銬移送法辦,估計他的荷包一次噴飛1萬4400元最高罰款。

分局長古瑞麟表示,警方除加強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勤務外,也積極推動溯源飲酒場所宣導,促請業者善盡社會責任,於營業場所明顯處張貼勿酒駕等警語標誌、主動提供酒後代駕服務等措施,期許多管齊下,以防堵酒駕不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