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公稱遭家暴衝出門求救 媳婦「我根本不會打麻將」還原真相…

老人家衝出門聲稱被兒子家暴求救。(警方提供)

老人家衝出門聲稱被兒子家暴求救。(警方提供)

2022/08/02 09:0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老人家上週五突然衝出門稱遭家暴求救,他向員警斬釘截鐵表示,因大媳婦打麻將與兒子起爭執,他當和事佬反被兒子出拳毆打成傷,警方不敢大意,立即帶同他回住處查證發現,根本沒有發生家暴案,事實上是他所產生的妄想,老翁媳婦又好氣又好笑告訴警方「我根本不會打麻將」,感謝警方將公公平安送返家,會與家人會多注意他的身體狀況及行蹤。

76歲的魏姓老翁當天清晨7時許就獨自外出,卻在健行國小向值勤警衛求救,稱遭家人毆打成傷,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接獲警衛報案後立即派員到場,警員周明儀見老翁獨自站在人行道上表情痛苦,上前關懷得知,老翁稱稍早在家疑因長子心情不佳徒手攻擊他的背部,導致腰部極為疼痛而跑出來求救。

老翁還告訴警方,自己還有第二個兒子也住在一起,最小的兒子則是住在一公里外的省三國小旁,因事涉家暴案件,周員不敢大意,隨即陪同老翁返回住處,詢問應門的女子是否為老翁大媳婦?女子表示,老公是獨子,並沒有其他兄弟,且丈夫早上6點就已經出門工作,根本不可能有兒子動手毆打爸爸的情事。

員警經查證這才發現,老翁有失智情況,且背部痠痛是舊疾,稱遭到兒子家暴情事,原來都只是自己的妄想,讓人啼笑皆非;分局長陳家銘表示,許多失智症長輩常會產生令人意想不到的妄想,因此,在照顧他們時要多一份同理心、多站在他們的角度著想,減少誤解與衝突,相信在照顧過程中也可以少一點衝突。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警方到老翁住處查證,原來是誤會一場。(警方提供)

警方到老翁住處查證,原來是誤會一場。(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