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力滋事累犯逃逸被通緝 雄檢不給易科罰金送入獄

暴力滋事累犯雄檢不手軟,取代易科罰金直接改裁「入監服刑」。(記者黃良傑攝)

暴力滋事累犯雄檢不手軟,取代易科罰金直接改裁「入監服刑」。(記者黃良傑攝)

2022/08/01 20:2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地檢署今天宣布,將一名涉及多件街頭暴力的20歲翁姓男子直接發監執行,翁男被雄檢起訴後,不僅審理期間逃逸,連易科罰金的案子也拒絕到案執行,分別被雄院、雄檢通緝,檢方以藐視法紀指揮員警將他拘提到案,不再給他易科罰金機會,送入監獄服刑。

檢方指出,翁男於2020年10月間,林園區某KTV發生群眾鬥毆事件,翁男與手下到場後,涉嫌持球棒砸毀被害人機車,被依妨害秩序罪嫌送辦,不料,過了2個月後,翁男的洪姓友人與人發生糾紛,翁和其他人趕到現場,見對方故意加速引擎挑釁,隨即又持鐵棍等器械砸他人車輛,並將車內一名男子拉出來打傷。

翁男等人被涉及妨害秩序罪嫌,遭法院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另一案還在法院審理時,他就逃亡藏匿未到庭,此外,翁嫌因案偵辦、審理期間被發布通緝,拒不到案還另涉其他刑案,檢方為嚇阻翁男囂張氣焰,支持警方強力執法,認為翁男已違反刑法,而且難收矯正效果,決定不給其易科罰金機會,7月底由檢方指示鳳山分局持拘票逮捕他。

檢警察覺翁男似無悔意,危害社會甚鉅,駁回翁男聲請易科罰金,即刻發監執行,展現司法魄力與作為,對於暴力犯罪的累犯者,院檢強調會用入獄等手段教化,以取代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