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某交通公司欠稅費近1600件 老媽媽可能管收、兒子拿百萬繳清

媽媽欠稅,兒子拿百萬現金來繳清。(屏東執行分署提供)

媽媽欠稅,兒子拿百萬現金來繳清。(屏東執行分署提供)

2022/08/01 13: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內埔鄉一家交通公司,受到疫情影響業務量大減,自107年起滯欠營業稅、勞健保費、勞退準備金及ETC通行費等案件近1600件,欠款超過110萬元,屏東執行分署訪查後表明,財產可能查封拍賣,公司負責人也可能管收,兒子得知後拿了100多萬元現金全部繳清。

屏東執行分署表示,這次交通公司名下有6部大車,但均有設定高額抵押,擔保金額逾千萬元,車齡超過15年,強制執行成效不佳,登記負責人是名老太太,兒子負責經營管理,受到疫情影響,公司業務量大減,因此才欠款沒有繳,但分署人員說明,遲未清償,除了車輛可能拍賣外,公司登記負責人避不見面會被拘提,公司經營如受疫情影響無法一次繳納,可提出合理說明後申請辦理分期,不可置之不理,近日就有餐飲業及石斑魚業提出申請獲准的例子。

負責人的兒子經過考量後,評估近期疫情狀況日漸好轉,為使公司正常運作,且不要造成其母親承擔被拘提的風險,決定將公司欠的錢全部繳清,上個月攜帶了100多萬元現金到屏東執行分署,一口氣全數清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