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後搭小黃與運將起糾紛 騎車追去理論反被檢舉酒駕

基隆地院審結認定高男為找司機理論才會酒駕,判處有期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院審結認定高男為找司機理論才會酒駕,判處有期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記者吳昇儒攝)

2022/07/31 14:57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高姓男子去年8月5日晚間,與友人餐敘飲酒後搭乘計程車返家,認為被多收車資,竟酒後騎車,追上計程車找司機理論,雙方發生衝突。司機當場報警舉發高男酒駕,另提妨害自由告訴。基隆地院審結,認定高男為找司機理論才會酒駕,判處有期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妨害自由部分無罪。

檢警調查,高男於案發當日晚間9時許,飲用玻璃瓶裝啤酒3瓶後,搭乘謝男駕駛的計程車要返回住所,下車時見跳表車資為215元,便拿500元給謝男找錢,但卻僅只找回165元。

高男下車後透過路燈光線,懷疑司機少找120元,便朝謝男的車輛大喊「你少找我錢」,卻見計程車已掉頭離去

高男見狀,將手上零錢硬幣朝計程車保險桿扔擲,但司機仍不停車;高男認為計程車車窗未全部緊閉,一定可以聽到自己呼喊的聲音及硬幣砸在保險桿上的聲響,但對方仍置之不理,認定謝男是見自己酒醉故意欺瞞少找錢。

高男氣急敗壞,竟酒駕騎車沿路尋找計程車,最後在基金二路附近發現並追上前,兩人發生爭執,互相拉扯,其中高男拉到謝男頸部的金項鍊,謝男也不甘示弱,報警抓高男酒駕。

員警獲報抵達後,對高男施行酒測,其酒測值高達0.49毫克,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隔了一周後,謝男又到派出所,認為兩人爭吵時,高男曾拉住自己的金項鍊,有妨害自由之嫌,對他提出告訴。

法官調查,高男本身也是計程車司機,平日奉公守法,知道不能酒駕,才會在酒後搭計程車回家,確實有遵守酒後不開車規定,但因下車找錢時發生誤會,又認為自己遭到謝姓司機故意欺騙,情急之下忘記自己因喝酒,才搭計程車的「初衷」,酒後騎車找謝男理論。

法官認為,高男是一時失慮,才會酒駕,經此次教訓後,高男應不會再衝動行事,且無再犯之虞,予以緩刑2年。

另謝男告高男涉妨害自由部分,調閱監視器發現,兩人拉扯間,高男不慎拉到謝男的金項鍊,過程中只有8秒,案發當時謝男還關掉高男機車電門,顯然是不願讓高男離開,且謝男當下並無離開念頭,故涉犯妨害自由部分,判處無罪。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