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穩定選前治安 今晚全國性擴大臨檢

警政署穩定選前治安與宣示打擊不法決心,今晚動員約5600名警力全國性擴大臨檢。(資料照)

警政署穩定選前治安與宣示打擊不法決心,今晚動員約5600名警力全國性擴大臨檢。(資料照)

2022/07/30 20:4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警政署穩定選前治安與宣示打擊不法決心,今晚規劃實施全國性擴大臨檢專案,針對黑幫經營與常出入的治安顧慮場所與地點,透過加強臨檢取締、路檢攔查等攻勢勤務,全面嚇阻犯罪,平穩治安環境。

警政署說,疫情趨緩,民眾活動日增,加上選舉日漸近,選前治安已成當前重點工作,針對民眾關心的「槍」、「黑」,陸續推出相關專案作為;近期再接再厲,規劃全國性擴大臨檢,強力淨化治安虞慮處所及地區。

這次全國性擴大臨檢自今晚開始實施到翌日凌晨結束,總計動員警力約5600名。期前,警政署已通令全國各直轄市、縣(市)警察局依據轄區特性及治安狀況,鎖定幫派組合圍事或其投資經營之營業場所、選舉賭盤及易引發聚眾鬥毆等治安顧慮場所,以利強化臨檢取締、路檢攔查等勤務。

其中,尤其針對黑道幫派經常活動而賴以生存或其經營的行業,與犯罪集團相關的不法場所,列為臨檢優先目標。

警政署說,近來社會活動漸漸活絡,選前治安必須有效穩定,加上日本發生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殺事件,引起多國重視治安,有必要強化相關選前治安作為,此次統一規劃執行全國性擴大臨檢,也將不定期持續實施,絕不容許暴力、恐嚇或其他非法脫序手段影響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