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白襯衫西裝褲白天闖空門 怪盜「上班族」摸走30萬鑽石

毛姓男子落網時,正穿著他的招牌犯案衣物。(民眾提供)

毛姓男子落網時,正穿著他的招牌犯案衣物。(民眾提供)

2022/07/29 20:3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毛姓男子專挑白天犯案,為掩人耳目犯案時總穿一身白襯衫配西裝褲,警方因此替他取了「上班族」這個綽號,而他在鬧區一星期內連犯4件侵入住竊案,偷走30萬的鑽戒,都是從防火巷進入,爬到透天二樓行竊,而且偷完以後還會把現場恢復原狀,但他自認的完美犯罪也因犯案穿的白襯衫被警方鎖定,訊後警方將他以竊盜罪移送法辦。

毛男才30歲,但有多項竊盜的紀錄,過去他的竊盜手法粗糙時常被抓,在入監服刑「進修」後,這次出獄後改變作案手法,他行竊的目標都是透天宅,且要符合兩點特徵他才會計畫行竊,首先住宅後方的防火巷不能有監視器,第二是二樓的窗戶沒有上鎖,鎖定目標後他會在附近閒晃幾天,觀察屋主的作息,趁著白天一家人都出門上班才行動。

一星期內,毛男連續犯四件竊案,由於他在犯後還會幫屋主恢復原貌,因此當被害人發現時,已經過了一段時間,其中還有被害人的30萬鑽戒遭竊,警方因此成立專案小組,調閱了相關影像,他犯案時穿著的白襯衫、西裝褲,原本是為了不讓人起疑,豈料成為警方鎖定他的特徵,今天上午警方持票到毛男家逮人,他當時正穿著那套招牌穿著;目前警方正在清查毛男持有的贓物,並擴大追查最近的竊案是否跟毛男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