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老年新手單攻北插天山迷路 幸獲警消救援下山

迷途登山團今凌晨抵達大溪警分局溪內派出所,結束驚魂記。(記者許倬勛翻攝)

迷途登山團今凌晨抵達大溪警分局溪內派出所,結束驚魂記。(記者許倬勛翻攝)

2022/07/29 16:37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一支由桃園市民組成的8人登山隊,28日清晨挑戰單攻北插天山,回程行經白沙瀑布迷失方向,在瀑布周圍來回折返導致體力盡失,集體受困瀑布旁林地,警、消人員循GPS訊號漏夜搜救,今凌晨1時許將他們引導下山,結束一場虛驚。

據悉,8人多是登山新手,當日卻選擇高難度的一日單攻,原預計至三角點後原路折返,疑因不諳路線又起大霧,在白沙瀑布周圍來來回回,導致體力盡失,最後只好在瀑布旁林地休憩,晚間8點多時成功聯繫上大溪警分局,偕復興消防分隊聯合救援。

大溪警方表示,這支登山團以中、老年人組成,月初擬定單攻北插天山計畫後,向林務局申請入山許可,28日上午8時從小烏來登山口起登。警消轉述迷路山友所述,他們攻頂時路標明確,歸途時忽起大霧,領隊遺失指南針迷失方向,加上手機又無訊號,一直在白沙瀑布周圍「鬼打牆」繞行,幸在晚間8點多,一名隊員成功撥出112緊急救難專線,隊員們嘆說「幸好老天保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