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籍中國流亡詩人居台驚傳遇襲 烏來住家附近遭「打斷肋骨」

中國遭到封殺的美籍華裔詩人貝嶺近年居住在新北烏來,26日晚間傳出在烏來住家附近遭到鄰居攻擊,造成肋骨斷裂、多處擦傷以及輕度腦震盪,目前在醫院治療中。(圖翻攝自汪浩臉書)

中國遭到封殺的美籍華裔詩人貝嶺近年居住在新北烏來,26日晚間傳出在烏來住家附近遭到鄰居攻擊,造成肋骨斷裂、多處擦傷以及輕度腦震盪,目前在醫院治療中。(圖翻攝自汪浩臉書)

2022/07/29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遭到封殺的美籍華裔詩人貝嶺近年居住在新北烏來,他在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曾大讚台灣的自由民主很珍貴,沒想到26日晚間傳出在烏來住家附近遭到鄰居攻擊,造成肋骨斷裂、多處擦傷以及輕度腦震盪,目前在醫院治療中。

《大紀元》報導,事件發生於26日晚間,當時有多位美國耶魯大學學生前往貝嶺家中訪問,隔壁鄰居疑似不滿常有外人來訪,酒後前往貝嶺住處表達不滿,更在學生離開之後,持棍棒毆打貝嶺。

報導指出,貝嶺在27日上午前往就醫,並表示自己有肋骨斷裂、多處擦傷以及輕度腦震盪;他認為這是排外的仇恨性犯罪,因為對方曾言語攻擊他的中國流亡身分以及外籍學生,新店分局則表示,這是一般的口角與毆打事件,後續由當事人提告後,會將案件送交偵查隊。

貝嶺25日曾接受大紀元訪問,他在中國北京長大,但於2000年被中共以「非法出版發行境外文學刊物罪」判處入獄服刑,後來在美國的協助下離開中國,近年取得台灣永久居留權,他大讚台灣的自由民主很珍貴,認為全世界沒有第二個地方像台灣一樣。

作家、政治學者汪浩在臉書呼籲:「有新北的市長和市議員候選人可以關心一下新北市的治安問題嗎?」他表示已向美國在台協會政治處報案,強烈譴責蓄意的可怕暴力,必須將罪犯繩之以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