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合約糾紛搶奪土方利益 天道盟壯碩「排骨仔」遭檢肅

綽號「排骨」的天道盟太陽會陳姓大哥。(記者劉慶侯翻攝)

綽號「排骨」的天道盟太陽會陳姓大哥。(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2/07/28 09:55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綽號「排骨」的天道盟太陽會陳姓大哥,表面上經營土方公司,動輒以工程合約糾紛,叫唆手下小弟向建設營造公司恐嚇,勒索鉅額工程款項;台北市刑警大隊偵四隊經蒐證,檢肅逮捕陳嫌等11人到案,依法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58歲的陳清源為天道盟太陽會元老成員,身材壯碩但江湖諢號卻被取為「排骨」,因為在幫會中屬於老角頭級數,因此頗具有號召力,並積極往具有暴利的土方方向作謀劃。

警方調查,陳嫌的上包廠商因合約到期,離開桃園龜山一處營建工地後,陳嫌認為其中仍有很大利益空間,便以土方工程合約糾紛為由,向建商索討土方工程款項,揚言若不付出3000萬元,將會很難擺平事情。

陳嫌並為展示自己在太陽會上的江湖實力,分別派出太陽會旗下的台北分會、新北分會、新竹分會與桃園分會等成員,輪番以車輛圍堵工地門口,或尾隨砂石車蒐證等方式,強行脅迫業者屈從。

建商不堪其擾,暗中向台北市刑警大隊報案,案經專案小組埋伏、跟監蒐證,24日見時機成熟,兵分多路,同步在基隆、新北市、桃園、新竹等地,執行搜索並拘提陳嫌及手下小弟等共11人到案,依法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法院諭令陳嫌以50萬元交保。

陳嫌教唆手下對工地圍堵。(記者劉慶侯翻攝)

陳嫌教唆手下對工地圍堵。(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