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貿易男硬要砸7位數投資 警看出「貓膩」阻他放手一博

游男一度堅持要匯款180萬,員警急勸阻。(警方提供)

游男一度堅持要匯款180萬,員警急勸阻。(警方提供)

2022/07/25 13:5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貿易商誤信假投資技倆,對於邀約投資話術堅信不移,堅持要匯款180萬元投入美金投資,放手一搏,幸銀行行員機警報警協助,員警一看就知道有「貓膩」,同時確認游男欲匯款帳戶已被通報為警示,終於讓他認清這全是詐騙手法,保住積蓄。

台中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上週四下午接獲轄內銀行報案,60歲游姓貿易商疑遇詐騙陷阱,要匯款180萬元到指定帳戶,員警盛君新、黃政翰趕赴現場,得知游男向行員表示,是要投資到「MetaTrader 5」平台APP的私人帳戶內,但行員察覺游男提供的個人帳戶有問題,並向該帳戶所有銀行確認異常後,向游男委婉說明,但游男仍堅持要匯款。

經警方現場關懷解釋,游男仍表示,他認為這項投資的投資報酬率非常優渥,才會想再投入大筆金額進行國際投資操作,絕對不是對方要他匯款的,同時出示一個LINE帳號「林智峰」的對話內容,強調絕對不是騙局,但阻詐經驗豐富員警一看就知道有「貓膩」,是詐團慣用的投資詐欺手法。

員警隨即請游男暫緩匯款並回派出所做進一步查證,最後游男得知原先要匯款的帳戶竟已被列為警示,顯見已有被害人遭騙錢報警或向165專線反映,警方順勢提醒游不要再聽信騙徒話術,游男才驚覺差點把180萬元白白送給詐騙集團,打消匯款念頭。

為此第二分局長陳家銘隔天特別前往銀行致贈穿著警察制服、高人氣的「阻詐警察熊」,感謝行員協助警方共同阻詐,同時提醒民眾,如遇通訊軟體、網路平台標榜低風險高獲利等投資話術,一定要謹記「保持冷靜」、「小心查證」、「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務必反覆查詢確認。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游男並出示與對方的LINE對話內容。(警方提供)

游男並出示與對方的LINE對話內容。(警方提供)

二分局長陳家銘隔天到該銀行致贈高人氣「阻詐警察熊」,感謝行員協助警方共同阻詐。(警方提供)

二分局長陳家銘隔天到該銀行致贈高人氣「阻詐警察熊」,感謝行員協助警方共同阻詐。(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