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女買豪宅...空中泳池卻「咚咚咚」 法院要建設公司修繕並賠錢

兩名女子分別花費上億元購入豪宅「基泰御峰」的第23樓,卻發現只要有人在樓頂的游泳池活動,屋內就會發出「咚咚咚」的噪音,經提告,北院判建設公司應修繕泳池,也要分別賠償兩人各200萬元、洪女160萬元。(資料照)

兩名女子分別花費上億元購入豪宅「基泰御峰」的第23樓,卻發現只要有人在樓頂的游泳池活動,屋內就會發出「咚咚咚」的噪音,經提告,北院判建設公司應修繕泳池,也要分別賠償兩人各200萬元、洪女160萬元。(資料照)

2022/07/25 11:4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林、洪兩女各自花費上億元購入北市內湖區百坪豪宅「基泰御峰」的第23樓,卻發現位在樓頂的游泳池,只要有人在泳池旁或水裡活動,屋裡就會產生如拍打籃球般「咚咚咚」的噪音,提告要求建設公司修繕並賠償各500萬元。台北地院審結,判建設公司應修繕泳池外,還要分別賠償林女精神慰撫金200萬元、洪女160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林女於2013年花費1億1800萬元買下基泰御峰23樓其中一戶,洪女則於2016年以1億1000萬元買下23樓另一戶。

兩人主張,她們買的23樓房屋位於頂樓,往上就是游泳池,泳池旁有木棧板,方便住戶行走以免滑到,入住一段時間後,因使用游泳池的人數漸增,只要有人行走於木棧板或在泳池「踢水、打水或跳水」,屋裡就會發生如拍打籃球般「咚咚咚」的噪音,經多次反映,仍無法改善噪音問題,因此提起本件告訴。

基泰建設解釋,泳池設計或施工符合建築法規,也沒有因為施作設計不良造成噪音瑕疵,拒絕賠償。參加人李恆德工程公司持相同答辯。

北院審理時,承審法官親自到場履勘,發現泳池在有人使用時,林女屋內確實會出現如同打籃球的噪音,若有人拍打泳池水面,屋內噪音最高來到42.1分貝,洪女家也有40.2分貝,均已超過法規管制37分貝的標準。

且經建築師公會鑑定鑑定可知,泳池人數愈多,拍打水面次數愈多,水面衝擊音愈響亮,傳到池底的音量愈大,這些傳到池底的聲音碰到池底就產生「池底表層受音」,就形成噪音學會鑑定出有低頻噪音的情形。

北院因而認定,基泰公司設計規劃泳池時,有所疏漏,導致兩人家中出現噪音,並導致兩人精神受損,故除了要求基泰建設修繕泳池外,也要分別賠償林女200萬元、洪女16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