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山區道路水泥路面未乾 他不聽勸阻開車硬闖…悲劇了

南投縣仁愛鄉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38.9K至53K,目前重鋪混凝土路面,禁止車輛通行。(民眾提供)

南投縣仁愛鄉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38.9K至53K,目前重鋪混凝土路面,禁止車輛通行。(民眾提供)

2022/07/24 08:2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鄉道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指標38.9K至終點53K,現正進行路面混凝土鋪設工程,雙向管制通行,但日前傍晚卻有男駕駛不聽現場工程人員勸阻,直接開車硬闖施工水泥未乾路段,下一秒悲劇發生,不僅車輛險些刁車,廠商氣憤求償,縣府也報警追究男子毀損公物的法律責任。

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北起翠華村華崗部落,南至大同村接台14甲線,全長約53公里,是發祥、力行、翠華村多個部落居民通行及產業運輸重要道路,但沿途地質破碎,常因風災、豪雨而坍方落石,縣府目前進行多處路段邊坡整治,以及從38.9K至53K終點重新鋪設混凝土路面。

縣府工務處施工前即說明混凝土路面不適合採半施工半通行方式,否則對混凝土路面易有摺痕接縫導致損壞,因此決定採取全段面施工,工期從7月6日至30日,期間禁止車輛通行,由於幾年前曾有駕駛人硬闖水泥未乾路面,結果留下長長輪胎痕,導致路面必須重新施工,引發眾怒,縣府也重申民眾配合改道慈峰產業道路,沒想到工程即將尾聲之際,又傳出「白目」駕駛硬闖事件。

縣府工務處長陳錫梧則是在臉書PO出1名男駕駛硬闖力行產業道路混凝土未乾的路面照片,「這種可不可以求償或公佈車號及臉部照片」,許多網友回應痛批男駕駛實在太白目。

陳錫梧指出,本月17日力行產業道路50K鋪設混凝土路面,當時約傍晚6點,包商還在施工,因此未吊護欄阻隔,工程人員勸男子改道慈峰產業道路,男子不聽勸阻,還差一點與施工人員起衝突,最後仍開車硬闖。

但下一秒就悲劇發生,轎車車輛陷進未乾的混凝土中無法前進,最後慢慢倒車退出施工路段,工程人員看著鋪好未乾的路面變得面目全非,只能無奈重做,但也拍下男子破壞路面的相關照片與車號通報縣府,陳錫梧表示,目前已向仁愛分局報案,將依妨害公務、毀損罪嫌,追究這名駕駛的法律責任。

還是有「白目」駕駛不聽工程人員勸阻硬闖路面施工路段,結果車輛陷進未乾的混凝土中。(南投縣政府提供)

還是有「白目」駕駛不聽工程人員勸阻硬闖路面施工路段,結果車輛陷進未乾的混凝土中。(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