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挺宋楚瑜被父辱「白癡」 怒告父親求償敗訴

女兒因政治話題被父親辱罵白痴,提告要求賠償,高等法院以她未能證明判決敗訴。(記者楊國文攝)

女兒因政治話題被父親辱罵白痴,提告要求賠償,高等法院以她未能證明判決敗訴。(記者楊國文攝)

2022/07/22 18:04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新北市林姓女子在家族聚餐時,談及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她力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應能當選總統,但父親反對,認為「投宋楚瑜等同廢票」,父女起口角爭執時,林女不滿父親疑罵她「白癡」等話,已毀損其名譽,竟翻臉提告要求父親賠償10萬元、以90度鞠躬重向她道歉,林父則否認辱罵女兒,強調「我的政治立場是正確的」,互不相讓;高等法院認為在場親友均未聽到林父辱罵女兒,判林女敗訴確定。

林女主張,2019年12月25日晚上,和父親、姑姑等多位親友舉行家族聚餐,閒聊間談到2020年1月舉行總統大選的話題。當時親友問她「明年總統選舉要選誰?」她回答「可能是宋楚瑜吧」,卻遭父親嗆聲宋楚瑜絕對選不上總統,還辱罵她為「白癡」、「智障」,讓她在眾多親友面前,面子都丟光了。

事後,林女越想越氣,從即時通訊LINE傳訊息給父親表示「表達意見或情緒,不需要用毀損別人的方式來表達,白癡、智障、去死…沒有必要透過詆毀他人的人格來彰顯自己的高級,這樣只是顯得自己很low,更遑論得到他人的認同」。

林父不甘示弱,細數宋楚瑜以往參選的敗選歷史貼文回應稱「2006年宋楚瑜參選台北市長,但時只獲得5萬3281票,2012年總統大選結果,宋楚瑜獲得36萬9588票…。」

事後,林女堅稱父親辱罵她,已侵害其人格權,提告要求父親賠償10萬元和「應以90度鞠躬鄭重向我道歉」。

不過,林父在法院審理表示,當時只表示「宋楚瑜絕 選不上總統,投給宋等於是投廢票」,未對女兒說過「白癡」、「智障」等話,並強調其政治立場是正確的。

法官傳喚林父的哥哥作證,他證稱親友閒聊生活間瑣事、近況,未注意林女和他的弟弟間談話內容,也沒有看到2人有發生衝突。

高等法院審理認為,林女未能證明父親有辱罵她「白癡」等話,此外,林父在2人LINE的對話,也未承認有辱罵女兒,因此判林女敗訴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