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萬英鎊24小時送到家? 男子高調匯款 「別阻礙我中大獎」

林男拿著新台幣9萬元現金,準備匯款給詐團。(警方提供)

林男拿著新台幣9萬元現金,準備匯款給詐團。(警方提供)

2022/07/20 13:4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雲林縣林姓男子日前在臉書認識一名臉友,對方自稱是英國彩券公司幹部,誆有內部管道可以中大獎,經不斷遊說取得林男信任後,前天表示幫林男中了200萬元英鎊彩金,只要先繳交3000元美金稅金,24小時內就會將彩金送到家,林男信以為真直衝銀行就要匯款,幸保七駐警會同行員機警,及時阻詐。

據了解,50歲林男當天手裡拿著新台幣9萬元現金,興沖沖的跑到台銀斗六分行準備兌換成美金匯款,當時他在櫃檯前興高彩烈表示中了大獎,引起行員廖小姐和副理蕭小姐的注意,立即通報派駐台銀的保七員警王盛豪、翁藝展、劉立全前來關心瞭解。

林男向員警說,日前在臉書認識一名臉友,雙方相談甚歡互加好友,對方自稱是英國彩券公司幹部,表示可以透過內部作業方式讓他中大獎,他原本半信半疑,未料當天上午對方就向他說,這次幫他中了200萬英鎊彩金(約合新台幣7175萬元),但須先繳交3000元美金(約合新台幣9萬元)稅金就可以領到這筆高額彩金。

林男還說,只要把這3000元美金匯出,24小時內就會有專人送到家,要行員趕快把錢匯出去,也請警察不要妨礙他中獎;經保七員警檢視其手機內容,一看就是假交友的詐騙陷阱趕緊勸說,對方是英國人,卻用簡體中文和你對話,又要你把錢匯到土耳其的銀行,這根本就不合理。

而且在臉書上隨便認識一個朋友,就中了200萬英鎊獎金,天下那有這麼好康的事情,在員警與行員不斷拿出案例說明下,林男才恍然大悟這是一場假中獎的詐騙,3000元美金險些被騙走,十分感謝員警與行員的幫忙;而保七警方後續也將全案資料送交轄區派出所繼續追查幕後詐騙集團,也提醒民眾特別注意網路假交友的技倆,以免受騙上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