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叭到新店戰神…男吞3單轟「警察找麻煩」 所長讚:嚴正執法

男子對騎警用機車警員許哲維按喇叭被攔下,兩人當街舌戰僵持不下,男子最後被開3張罰單。(警方提供)

男子對騎警用機車警員許哲維按喇叭被攔下,兩人當街舌戰僵持不下,男子最後被開3張罰單。(警方提供)

2022/07/17 06:22

首次上稿 07/16 23:47
更新時間 07/17 06:22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1名男子日前在彰化開車,對前方騎警用機車警員按喇叭,好巧不巧正是有「新店戰神」之稱的警員許哲維,他攔下駕駛要對方下車,質疑為何要按喇叭?男子聲稱要停紅燈,路被擋到。兩人當街舌戰僵持不下,最終男子被開3張罰單,氣炸直呼「警察找麻煩」,警方則出面支持許員嚴正執法。

事情發生在彰化市金馬路、彰美路口,男子PO影片指稱,當時路口紅燈,但許哲維擋在前方,他按喇叭請對方讓開,想停在紅綠燈下方,沒想到被攔下。警員許哲維還質問他,「為什麼要按喇叭?」影片中,許哲維說他開車沒繫安全帶,男子反問,「你有證據嗎?」許哲維則回,「證據就是我的眼睛看到的」,男子再回「我怎麼了?我沒有闖紅燈欸,我沒有違規耶」。

影片中,男子與許員當街爭論,許哲維拿出手電筒照男子說,「你剛叭我,你要攻擊我對不對?」詢問男子車子是誰的,懷疑對方偷車。男子則說,車牌可以查,「你現在說我偷來是什麼意思?」男子下車時沒有戴口罩,許員要他戴上,但他不願戴,許員要罰他未戴口罩。

彰化警分局中正派出所長侯春發昨天說,當晚許員在路口發現男子疑似要闖紅燈,且按鳴喇叭不依規定,許員客觀判斷易發生危險,因此,依警察職權行使法第8條予以攔查,請對方出示身分證。若駕駛認為不合理,可依規定聲明異議。

侯春發說,許員發現男子未戴口罩,當下曾勸導改善,男子不配合且態度不佳,警方依規定填製稽查單函送衛生局裁處。另交通違規部分,按鳴喇叭不依規定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1條告發,直行車行駛有轉彎車道則依48條1項2款告發。

侯春發說,許哲維在新北市警局時屢屢查毒、抓酒駕,被封為「新店戰神」,10個月前調來彰化分局後,頻頻線上查獲毒品、槍枝、通緝犯及酒駕等案,對治安維護有重大貢獻,警方對於許員的嚴正職法態度給予支持及肯定。

開車男子與警員許哲維當街舌戰,拿手機反蒐證。(警方提供)

開車男子與警員許哲維當街舌戰,拿手機反蒐證。(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