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秉樞被羈押近半年 新北地院裁定80萬元交保

新北地院今裁定林秉樞80萬元交保。(資料照;本報合成)

新北地院今裁定林秉樞80萬元交保。(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7/15 18:5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新北地院審理林秉樞涉嫌對立委高嘉瑜施暴案,林秉樞提出80萬元保證金聲請具保停押,新北地院今天傍晚准予停押,並限制住居在其位於台中市的住處,另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

林秉樞因對高嘉瑜施暴,新北地院於今年1月27日訊問後,以未坦承全部犯行、犯罪嫌疑重大,有勾串共犯或證人及再犯之虞,裁定羈押禁見,並接連4月27日、6月27日裁定延押。

今年7月1日、7月8日,新北地院兩度訊問林秉樞後,認其涉犯傷害等罪嫌重大,羈押原因雖然尚未消滅,但考量本案已於7月1日對證人交互詰問完畢,且相關證物均已扣案,准予80萬元交保。

為避免林秉樞具保後干擾證人,除要求他每天到台中市限制住居住所附近的派出所報到之外,也禁止對相關人的身體、財產實施危害、恐嚇、接觸、跟蹤等行為,如主動接觸媒體並接受任何形式的受訪,將依其內容認定是否對證人恐嚇、騷擾。換句話說,林秉樞如違反相關規定,可能再被羈押。

新北地院日前開庭時,高嘉瑜在律師李永裕陪同下,在法庭內面對面直球對決林秉樞及其律師團,雙方在法庭內激烈言語交鋒;庭訊後,高嘉瑜表示,林嫌律師團刻意拖延訴訟,不斷在庭上羞辱她,林嫌也毫無悔意,希望法官用最嚴厲刑度懲罰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