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槍擊命案主嫌落網 高喊:「深仇大恨,我要報仇!」

涉嫌犯下昨天南投縣草屯鎮康建生技公司4死1重傷重大刑案的嫌犯李鴻淵。(記者張瑞楨攝)

涉嫌犯下昨天南投縣草屯鎮康建生技公司4死1重傷重大刑案的嫌犯李鴻淵。(記者張瑞楨攝)

2022/07/15 16:24

首次上稿:15:10
更新時間:16:2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涉嫌犯下昨天南投縣草屯鎮康建生技公司4死1重傷重大刑案的李鴻淵,今天下午1點多在台中市北區一家美容SPA養生館的五樓夾層落網,他被捕時竟面露「詭異的微笑」。警方現場查獲大批槍彈,儼然是個小型軍火庫。他被押解出來時,高呼犯案動機是「我要報仇」,至於是什麼仇恨,他沒回答,只是高喊「深仇大恨」、「我是為報仇殺人的啦」。

李嫌昨夜犯案後,騎著被殺害的課長劉慶杉(死亡)的機車,逃竄到台中市霧峰區,之後丟棄機車改搭計程車,再以徒步方式,來到養生館。警方循線而來時,他趕緊躲藏到養生館的5樓隔間,腳跨隔間木板上與警方對峙,他還強調,「我甘願啦(指殺人之後,被逮捕也心甘情願)」,警方於身上查獲3副手銬,3把槍,與上百發子彈,他被押解出來時,還向守候現場的記者,高聲打招說:「大家好!」

至於犯罪動機,他高喊「我是為報仇殺人的啦」,「我要報仇」,至於是什麼仇恨?他僅表示「深仇大恨」,隨即在媒體推擠、警方押解上車離去。

警方查扣3把手槍均為90式改造手槍,行兇使用的卻是制式子彈,火力不可小覷。李嫌與警方對峙時,1把槍放在背包內,隨身攜帶1把槍,還有1把放在手提袋內,但他似乎是甘心被捕,沒有持槍抵抗警方。

李嫌並未說明「深仇大恨」究竟為何,不過,李姓主嫌是康建公司的前員工,8年前離職之前,曾被該公司的洪姓女課長控告殺人未遂罪,他從2012年起,擔任康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康建公司」)的生產課課員,洪姓女子是生產課課長,是李男的直屬主管,兩人卻因操作機器問題起衝突,檢方指控,心懷恨意的李男,於2014年尾牙宴上,揚言「過年後就會有一場好戲可看」。

同年2月5日傍晚,洪姓女課長於康建公司附近,騎機車返家途中,被穿著連身帽T、戴口罩,手持鐵棍的暴徒攻擊,暴徒不但持鐵棍痛擊頭部,還說「我要讓妳死!」、「打死妳!」等語,女課長全身傷痕累累,手部韌帶被打斷,李男於案發第3天,2月7日離職。

檢方偵查時,包括負責人賴敏男(重傷)、課長劉慶杉(死亡)、女會計張嘉綺(死亡)等5名證人,都為洪姓女課長作證,指證李男曾說「過年後就會有一場好戲可看」、「相遇得到」,也曾多次辱罵洪姓女課長三字經,南投檢方將李男依殺人未遂起訴,但南投地院與台中高分院都判決無罪,洪女提出民事損害賠償,也被法官駁回,民事與刑事都告輸。

康建生技公司董事長賴敏男、擔任董事的女兒、管理農場的弟弟,還有公司的張姓會計和劉姓課長,14日傍晚遭歹徒近距離朝頭部開槍射擊,女兒、弟弟和張姓女會計、劉姓課長當場斃命,賴敏男則頭部卡彈,目前人在台中榮總急救。

警方在其身上查出大批槍彈。(民眾提供)

警方在其身上查出大批槍彈。(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