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行刑式槍殺!賴敏男頭部中彈未穿透腦部 醫連夜取彈仍未脫險

康健生技董事長賴敏男頭部中彈歷經4小時手術取出子彈,目前昏迷指數5。(記者蔡淑媛攝)

康健生技董事長賴敏男頭部中彈歷經4小時手術取出子彈,目前昏迷指數5。(記者蔡淑媛攝)

2022/07/15 10:3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南投縣草屯鎮康建生技公司昨天發生行刑式槍決命案,造成4人身亡及1人重傷,其中董事長賴敏男頭部中彈送台中榮總連夜開刀搶救,子彈從左耳後射入,打穿頭骨轉彎,擦邊球式未射入腦部,卡在左眼眶旁的肌肉層,幸運保住一命,但造成頭骨碎裂、大片腦出血,歷經4小時手術取出子彈,目前昏迷指數5,未脫離險境。

台中榮總神經外科醫師黃愉芬指出,子彈從傷者左耳後穿過頭骨,受到阻力後轉彎,最後卡在左眼眶旁的顳肌,子彈未沒完全進入腦部,但震碎頭骨,腦部受子彈衝擊波也造成嚴重腦出血,開刀把子彈取出、清除碎裂的骨頭,花滿久的時間把碎裂的骨頭與子彈作剝離,目前也未再出血。

黃愉芬說,傷者術後送加護病房照顧,因為插管無法自主呼吸,目前昏迷指數5,未脫離危險期,要觀察後續是否有感染、腦腫、以及子彈衝擊波對腦部振盪的影響,這3到5天是關鍵期,必須再觀察1、2週,腦部受傷也可能傷及語言及肢體活動。

中榮副院長李政鴻表示,子彈從傷者的左耳後方射入,子彈穿過頭骨,沒完全進入腦部,到中榮前已在南投的醫院先插管急救,到院急診後出現躁動情形、四肢仍不斷揮動,院方給予鎮靜做檢查,神經外科團隊評估後盡快送開刀房手術,花4小時才取出子彈及清除碎裂頭骨。

5人遭歹徒行刑式槍決,子彈未射穿賴男的腦部,保住一命,李政鴻推測歹徒可能開槍時打歪了或是傷者頭部移動閃過,目前傷者手術後生命跡象穩定,但這3天是關鍵期,觀察腦部震盪導致的創傷、及注意是否腦腫、感染等,還有好幾個關卡。

另傷者在南投的醫院採檢確診,但送到院後採檢PCR為陰性,慎重起見仍在負壓隔離開刀房手術,手術團隊全身著防護服開刀,術後送負壓隔離加護病房,明天會再PCR採檢進一步確認。

康建生技公司董事長賴敏男、擔任董事的女兒、管理農場的弟弟,還有公司的張姓會計和劉姓課長,14日傍晚都遭歹徒近距離朝頭部開槍射擊,女兒、弟弟和張姓女會計、劉姓課長當場斃命,賴敏男則頭部卡彈,先送南投的醫院急救,後轉送台中榮總開刀。

黃愉芬醫師說明賴姓傷者的子彈從左耳後射入,打穿頭骨,但未穿透腦部,子彈卡在肌肉層,但造成頭骨碎裂、大片腦出血,歷經4小時手術取出子彈。(記者蔡淑媛攝)

黃愉芬醫師說明賴姓傷者的子彈從左耳後射入,打穿頭骨,但未穿透腦部,子彈卡在肌肉層,但造成頭骨碎裂、大片腦出血,歷經4小時手術取出子彈。(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