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抱怨基層執法沒尊嚴!大甲「飛天柯基警」:督察要負一半以上責任

施姓員警抱怨基層員警執法沒有尊嚴,各機關督察組都要負一半以上的責任。 (擷取自臉書「飛天柯基警再一次詛咒世界」)

施姓員警抱怨基層員警執法沒有尊嚴,各機關督察組都要負一半以上的責任。 (擷取自臉書「飛天柯基警再一次詛咒世界」)

2022/07/11 18:5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甲警分局施姓警員開罰單抓違停引發話題,他抱怨,開單告發,會遇上民眾反嗆「只會欺負小市民」、「只會開單怎麼不敢抓通緝犯」,若執法者論理爭執,就會被控訴態度不佳,警局各級督察組會處分、責怪基層為何要跟民眾爭論,直言「基層員警執法沒有尊嚴,各機關督察組都要負一半以上的責任」,強調「違停沒有羞恥心的人,缺的是罰單不是包容」。

施姓員警在臉書「飛天柯基警再一次詛咒世界」po文表示,在YT上看到違停開車門買東西擊飛用路人的案例,就是他每次騎車都堅持不跟路旁四輪靠太近的原因,在台灣騎機車靠路旁車輛太近會被車門擊飛,騎慢車道經過路口也會被突然要右轉的自小客撞飛,不騎慢車道又會被以為機車只能騎慢車道的無知駕駛按喇叭。

他說,除非是在地人,不然即使身為警察經過路口還是要一直玩大家來找碴,看看有沒有待轉格跟待轉號誌,真的等到他上班穿制服抓違停,又要處理一堆情理法,被開單民眾會表示「我只是買東西」、「我認識你們所長」、或嗆「只會欺負小市民」、「只會開單怎麼不敢抓通緝犯」等。

施姓員警說,這時候執法者論理與民眾爭執,就會被控訴態度不佳,督察組處分並責怪你為什麼要跟民眾對話,「基層員警執法沒有尊嚴,各機關督察組都要負一半以上的責任」,強調「違停沒有羞恥心的人,缺的是罰單不是包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