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朗嬤問「要把我賣掉嗎?」高溫加7公斤裝備 雙姝警揮汗扶爬5樓

女警攙扶阿嬤先坐上巡邏車遮陽休息。(警方提供)

女警攙扶阿嬤先坐上巡邏車遮陽休息。(警方提供)

2022/07/11 16:1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88歲高齡的吳姓阿嬤,上週五步行外出準備到女兒家卻迷途,兩名女警獲報趕往,見當時正中午太陽大唯恐阿嬤中暑,先將她攙上巡邏車遮陽休息,進一步得知其住址載送前往,頂著高溫及身上穿著的數公斤重應勤裝備,揮汗陪同阿嬤爬到5樓住處,貼心舉動讓阿嬤及其女兒都感到窩心。

台中市第五分局松安所當天中午接獲報案,北屯區興安路上一位女長者四處向人問路,疑似迷途,兩名女警林亞玟及陳靖軒趕緊到場了解時,吳姓阿嬤氣喘吁吁地說,原想走路到女兒家,走著走著卻迷路了,警方見阿嬤又熱又累,便攙扶她先坐上巡邏車遮陽休息。

而當時見到2名身穿制服的警察步步逼近,開朗的阿嬤還幽默直說「我沒犯法!」、「不會把我載去賣掉吧?」,逗得兩名女警哈哈大笑,途中陳、林兩員和阿嬤閒話家常,進一步得知住處及女兒聯繫方式,直接開車載她返回東山路上住處,並致電其女兒報平安。

而當時正午氣溫直逼33度,為確保阿嬤安全,兩位女警顧不得身穿厚重防彈背心及槍腰帶等重達約7公斤的應勤裝備,還是陪著她拄著助行器,邊聊邊爬樓梯至5樓住處,還不忘叮嚀天氣炎熱,外出不要離家太遠,暖心舉動讓阿嬤及其女兒都相當感動。

第五分局呼籲,步入夏季氣溫飆升,年長者對環境感受適應力較差或心血管疾病難與高溫抗衡,儘量待在涼爽通風的地方,若出外注意補水及防曬,另多關心家中長者生活起居,如易走失,可申請配戴愛心手鍊,於身上放置聯繫資訊都是可行方法,俾利警方或民眾發現走失對象時,助其迅速找到回家的路。

女警陪同阿嬤步行。(警方提供)

女警陪同阿嬤步行。(警方提供)

女警陪同阿嬤爬到5樓住處。(警方提供)

女警陪同阿嬤爬到5樓住處。(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