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靈系女神」黎晏孜受邀拍偶像劇 被騙60萬怒提告

黎晏孜。(資料照,記者鍾智凱攝)

黎晏孜。(資料照,記者鍾智凱攝)

2022/07/11 14: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揭露演藝圈「潛規則」的「精靈系女神」藝人黎晏孜,前年底接受獨角獸國際影音製作公司負責人余志賢邀約,籌拍偶像劇《微笑HOUSE》,但余男卻以房產抵押缺資金為由,先後向黎晏孜借了60萬元周轉,事後才被發現其名下根本沒有房產,挨告詐欺;台北地檢署認為,余男明知名下沒房產,卻拿抵押房產為理由借錢,今依詐欺罪將余男起訴。

檢方調查,原是劇組幕後人員的余男,曾向文化部申請拍片補助,但審核未過;前年12月,他以獨角獸國際影音製作公司負責人名義,邀黎晏孜籌拍偶像劇,還宣稱要安排黎晏孜當女主角,並以房產抵押暫時缺資金為由,向黎晏孜借了60萬元周轉。

黎晏孜不疑有他,先後交付現金40萬元及轉帳20萬元給余男,直到去年1月才驚覺余男名下根本沒有房產,氣得約余男在北市松江路上某餐廳談判,余男還不出錢,黎晏孜即與助理先行離開,留在現場的余男則慘遭陪同黎晏孜一起去餐廳的4名男子痛毆,造成多處皮外傷;事後,余男控告黎晏孜教唆傷害、另提告4名動手的男子傷害罪。

由於黎晏孜在雙方爆發衝突之前,早一步與助理一起離開餐廳,檢方難證明黎晏孜涉嫌教唆4男傷人,先前已將她不起訴;至於涉嫌傷人的楊姓男子等4人,一審各被判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3萬元,該傷害案件仍於二審審理中。

針對余男謊稱抵押房產借款60萬元一事,檢方考量余男明知名下沒有房產,卻向黎晏孜謊稱名下房產拿去抵押,騙黎晏孜借錢給他,認定余男涉詐欺的罪證明確。據了解,余男確有籌拍偶像劇的計畫,但他向文化部申請補助,最後卻未過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