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惡! 拿假鈔騙走7旬蒜頭婆一天收入 惡男被法官重判

可惡! 拿假鈔騙走7旬蒜頭婆一天收入,惡男被法官重判。(民眾提供,本報合成。)

可惡! 拿假鈔騙走7旬蒜頭婆一天收入,惡男被法官重判。(民眾提供,本報合成。)

2022/07/09 23:0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林文吉與綽號「小珍」的女子共謀拿500元假鈔,到學甲菜市場騙賣蒜頭的7旬賴婦,擺攤一天的收入都沒了,但林被逮後堅稱不知道「小珍」身分,當時也沒下車,只是載「小珍」去市場問哪裡有攤位可以租,法官查看了監視器,發現「小珍」根本沒有去到其他攤位詢問,加上林文吉過去還涉嫌三件偽鈔案,法官陳欽賢認為不能輕易放過他,重判他3年8個月徒刑。

去年4月4日上午10點半,林文吉跟「小珍」到市場,她用貍貓換太子的手法,讓賴婦收下500假鈔。當時她用千元鈔票買了90元蒜頭,賴婦找她910元,「小珍」把1張500、4張100收下後,又突然說自己有90元,想換回剛給賴婦的千元鈔,但她將910元還給賴婦時,趁機把500假鈔混入,留下賴婦找給她的500真鈔。

後來,檢警查出了「小珍」的身分,但她在今年1月過世,雖然律師替林男辯護,林男跟「小珍」並沒有聯絡證據,但檢警認為林男是共犯。

林聲稱不知道「小珍」是誰,只知道她是另一間市場賣飲料的攤商,林男遇見她時,是案發當天的9點、10點早市快收攤的時候,他問「小珍」附近有沒有攤位出租,因為當時快收攤了所以「小珍」陪林男去學甲菜市場,要找「賣魚的阿姨」問看看,他當時沒下車,只是載「小珍」過去,不曉得「小珍」是否有用假鈔,否認與她是共犯。

法官陳欽賢認為,林男供訴9點、10點「小珍」快收攤了,所以兩人才會去菜市場,這種經營時間,違背早市場採購經驗,而且「小珍」根本沒去找「賣魚的阿姨」而是直接拿假鈔騙賴婦,沒有去其他攤位,從案發到今年6月審理期間,林男始終不知道「小珍」的身分,讓人難以理解,也讓法官覺得林男的證詞不可信,加上林男曾涉三起偽鈔案,所以認為他是共犯不是從犯,且沒有輕判的理由,以偽造貨幣罪重判。

「小珍」拿假鈔去跟賴婦買90元的蒜頭,用貍貓換太子的方式讓賴婦收下假鈔。(民眾提供)

「小珍」拿假鈔去跟賴婦買90元的蒜頭,用貍貓換太子的方式讓賴婦收下假鈔。(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