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品通緝犯逃亡22年 遇菜鳥女警干預盤查漏餡

陳姓毒品通緝犯從屏東逃亡到新北隱姓埋名22年,栽在板橋菜鳥女警手上,但他因被逮,也鬆了一口氣。(記者吳仁捷翻攝)

陳姓毒品通緝犯從屏東逃亡到新北隱姓埋名22年,栽在板橋菜鳥女警手上,但他因被逮,也鬆了一口氣。(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2/07/09 11:32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陳姓毒品通緝犯從屏東躲到北部打零工維生,平日不上八大場所及交通違規,遇警盤查就以未帶證件,冒名哥哥資料,多年來也蒙混過關,但他卻栽在板橋一名菜鳥女警手上,陳嫌開車上工,遇到林姓女警盤查,陳嫌雖背出哥哥個資,辯稱沒帶皮夾、證件,但女警採用基層警慣用的干預盤查,要求陳男拿出手機,從他LINE暱稱與口頭報出資料不符為由,要求他下車,帶回警方確認,揪出這名逃亡多年的通緝犯。

據了解,陳男對警方干預式盤查,要求檢視他手機、LINE有意見,但對於逃亡22年來,擔心害怕,連歌都不趕去唱,也不趕違規,隱姓埋名過日子,坦言被抓反而鬆口氣,也就沒再追究盤查適法性。

51歲陳姓男子2000年涉及毒品案被屏東地院發布通緝,他因不想面對司法,棄保潛逃到北部,在當時台北縣等地打零工維生,因擔心身份曝光,做的是最苦的粗工,外出都不敢違規,連八大場所也不趕去,但8日上午他上工途經板橋區板城路、藝文一街口停等紅燈,因車窗降下,板橋派出所林姓女警上前盤查。

女警要求陳男出示證件,陳男僅背出個資,辯稱沒帶皮夾、證件,林女追問問他你出門都不用錢,要求檢視陳男手機LINE,發現陳男臉書資料與他提供的人名有異,要求他下車,支援警力隨後將陳男押解回派出所人別確認,加上陳嫌自認難逃,供出自己真實資料,警方赫見是逃亡22年的通緝犯。

板橋警方查獲逃亡22年的陳姓通緝犯,因他被屏院發布通緝,兩名警力開了900多公里,來回花了12小時,才將陳嫌押解歸案。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