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炒股慘賠股市名人被控擄人勒贖二審逆轉判無罪 被起底曾賣1元水餃

股市名人李杰涉擄人勒贖,二審逆轉改判無罪。(翻攝李杰臉書)

股市名人李杰涉擄人勒贖,二審逆轉改判無罪。(翻攝李杰臉書)

2022/07/07 10:5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曾出版《學會K線賺3億》、《我在房市賺一億1、2》的36歲股市名人李杰,2017年因投資團體成員宋男私自操盤虧損上千萬,他被控與金主蘇男共謀擄人勒贖464萬,一審法官認定他是因債務糾紛才把人押走,改依共同私行拘禁罪將判刑2年6月。二審高雄高分院大逆轉,改判李杰無罪。

李杰號稱擁有上億資產,他不但會炒股還會炒房,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主政時期,他為了響應「苦人所苦」的口號,在高雄開了一間「一元水餃」店,但只開了3個多月就歇業,但也替他搏取不少好名聲。

2018年,李杰在高雄開的「一元水餃」店,讓96歲拾荒阿嬤只花5元就能吃10顆水餃填飽肚子,善事被網友PO網流傳後,李杰強調不接受捐款,並指當初成立餐廳是為了一圓照顧社會的夢,只期盼大家幫忙將愛心餐廳的資訊分享出去。

雖然擄人勒贖案二審改判無罪,但李杰被桃園檢調查出,他在臉書創立社團「富豪居」,從2016年3月起涉嫌和2名女友及其友人共13人,利用臉書及LINE鼓吹粉絲買進5家上市上櫃公司股票,待股票上漲高價賣出,不到1年不法所得高達近7000萬元。

檢調發現,李杰為掌控成員下單買賣時間且便於結算損益,還成立「公桶」制度,由李杰等13人各出資數十萬至數百萬元,共集資近2700萬元作為下單買賣股票用途,在李杰的推薦下,13人在5家公司總計獲利約6963萬餘元;且李杰艷福不淺,擁有2名女友的他,會輪流與女友同住,也不忘帶她們一起炒股獲利,目前案件仍在桃園地院審理中。

李杰在高雄開了一間「一元水餃」店,但只開了3個多月就歇業。(翻攝李杰臉書)

李杰在高雄開了一間「一元水餃」店,但只開了3個多月就歇業。(翻攝李杰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