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割450公斤香蕉又偷吃百香果 蠢賊遺留果皮漏餡

潛入香蕉偷割香蕉,餓了或渴了順手摘百香果來吃,吃完的果皮丟在果園內,警方經驗DNA與林男型別相符。示意照。(記者陳鳳麗攝)

潛入香蕉偷割香蕉,餓了或渴了順手摘百香果來吃,吃完的果皮丟在果園內,警方經驗DNA與林男型別相符。示意照。(記者陳鳳麗攝)

2022/07/06 18:2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林姓男子凌晨潛入香蕉園,用鋒利刀子砍倒多株香蕉樹,再偷走價值1萬元的450公斤香蕉,在偷割香蕉時順手摘了百香果來吃,果皮就丟在園裡,蕉園主人當天早上前來看到自己的香蕉被偷割走,趕緊報警,警方以車追人鎖定林男,且將百香果皮送刑事局驗DNA,與林男DNA型別相符,南投地院法官近日將林男依攜帶兇器竊盜罪名,判處有期徒刑10個月。

判決書指出,林姓男子曾因竊盜案兩次入監服刑,去年8月28日凌晨開車到竹山鎮一處香蕉園,用鋒利的刀子砍倒多棵香蕉樹,再將一芎芎的香蕉割下,偷割香蕉時,看到有百香果,於是也摘了百香果現場剝開食用,吃完的果皮就丟在香蕉果園裡,隨即把一芎芎的香蕉搬上車,再開車逃逸。

當天早上種植香蕉的農民到蕉園巡看,發現自己的香蕉樹一棵棵被砍斷,而香蕉串都不見,經粗估被割走的香蕉約有450公斤,價值約1萬元,蕉農也在其果園的地上,看到有吃完的百香果皮,研判就是偷蕉賊吃完留下的。

警方經調沿途的路口監視器,鎖定林姓男子就是偷蕉賊,除了追捕林男,也將遺留在蕉園裡的百香果皮送刑事局鑑驗,經鑑定與林男的DNA型別相符。

林姓男子被警方找到後,否認自己偷450公斤香蕉,辯稱當時行經蕉園,發現香蕉樹已經向下彎曲,因此徒手將香蕉整串折斷,竊取約10多串的香蕉,大概只有30至40公斤,但後來又改口自己只持石頭竊取倒在地上的香蕉。

林男潛入蕉園偷割香蕉約450公斤。示意照,與本新聞無關。(記者陳鳳麗攝)

林男潛入蕉園偷割香蕉約450公斤。示意照,與本新聞無關。(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