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男誤信「飆股」慘失1540萬 高市警逮6嫌追出70人受害

投資詐騙網站誆香港男慘失1540萬元,高市警逮6嫌追出70人受害,被騙總金額上億。(民眾提供)

投資詐騙網站誆香港男慘失1540萬元,高市警逮6嫌追出70人受害,被騙總金額上億。(民眾提供)

2022/07/06 17:45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詐騙集團以股市持續下跌,涉嫌冒用某公司名義偽構網站,再誆被害人有「飆股」,詐騙下載App,或進入「宏達資本」假網站,藉此吸金行詐,一名香港籍李姓男子誤信,1個多月就被騙1540多萬元,高市刑大獲報追查清出逾70人受騙,估計受騙金額上億元,逮捕車手李姓姊妹等6名男女,查扣現金37萬元,6嫌否認犯案,供稱是領在博弈網站贏得賭金。

據了解,50多歲的香港人李男去年底,接到「飆股」的簡訊,他信以為真,誤落詐騙集團圈套,遭聳恿加入股票投資群組,並下載投資App投資股票,直至今年1月,他已陸續投資獲利千萬,決定獲利了結,但對方卻一直以各種藉口,拖延遲未給付李男股金。

詐騙集團話術稱正逢「績效比賽」,要求被害人暫緩出金,李男發現自己已投資1540多萬元,後來聯繫不到對方,才知受騙,立即向林園分局報案,會同刑大偵五隊組成專案小組,查出該詐騙集團冒用宏達資本公司名義,虛設網站,將受害人的投資金額分散至各人頭帳戶,警方追查金流全面收網。

專案小組於上月底會向刑事局、嘉義縣警方,兵分多路赴高市鹽埕、旗山、台南市東山區,陸續逮獲49、50歲的李姓姊妹、宋女(55歲)、楊女(28歲)以及方姓(29歲)、林姓(25歲)2男,並在李姓妹妹的住處,查扣現金37萬元,6嫌均否認涉案。

警方查出6名車手前後臨櫃經手500萬元,嫌犯辯稱是在博弈網站所贏的錢,或推稱網路交易商品所得,經查未發現網路交易或博弈資料,將6人移送法辦,刑大表示,警政署執行「全國同步打擊詐欺專案行動」,共破獲58件、逮捕214人,是6都中第2。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