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滿手現金遭誤認車手 警一問竟是被騙買點數險失金

台中徐姓女子(右)網路交友卻被騙買遊戲點數,所幸員警獲報趕來阻止,順利保住1萬5000元現金。(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徐姓女子(右)網路交友卻被騙買遊戲點數,所幸員警獲報趕來阻止,順利保住1萬5000元現金。(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2/07/05 17:4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徐姓女子,日前手上拿著整疊現金搭計程車,並在一處超商下車,司機覺得奇怪懷疑是提款車手向警方報案,霧峰分局員警獲報趕至,趕緊進入超商查看,發現徐女拿著1萬5000元的現金在買遊戲點數,上前盤查徐女欲言又止,員警懷疑被騙,詢問:「你是不是在網路交友,與對方約要見面,但要先購買點數?」,徐女一聽才點頭,員警趕緊阻止將遊戲點數序號拍照給對方,並協助退還點數,幸運保住辛苦錢。

霧峰分局成功派出所警員黃柏裕、戴育嬋日前晚上巡邏時,接獲一名計程車司機報案,表示剛載一名乘客身上帶很多現金,並在大里中興路一間超商下車,懷疑是領錢車手。

員警獲報趕到,在超商內發現年約20多歲徐姓女子,手拿整疊千元鈔票購買1萬5000元的遊戲點數,員警見神色有異上前詢問,徐女支支吾吾,無法交代為何要購買大量遊戲點數,員警直覺不對勁,便問「你是不是被詐騙?」、「你是不是在網路交友,與對方約要見面,但要先購買點數?」徐女一聽才點頭稱是。

徐女表示,在網路交友網站認識網友,兩人要相約出來遊玩,但對方卻以各種理由要求她先購買遊戲點數,還語帶威脅,因害怕才依照對方指示購買遊戲點數,警方告知這是一貫的詐騙手法,除阻止徐女將遊戲點數序號拍照給對方,並協助退還點數,順利將錢拿回來避免被騙失金,徐女還擔心沒有依指示買點數未來會被報復,警方告知這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段,要她不用擔心,才讓她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詐騙集團手法日新月異,常以假冒公務機關,或是以假求職、假交友或假投資等方式行騙,只要聽到「遊戲點數」、「保證金」、「回沖」等關鍵字,就要多加注意是否為詐騙,且公務機關不會要求民眾匯現金或交出存摺,若有提到要求金錢部分則需多加注意,切勿上當,有疑慮時可先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或就近的派出所詢問,避免被騙失金。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