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歲人瑞好腿力!老榮民迷途3個多小時 暖警助他返家

謝姓百歲老榮民(中)自稱好腿力迷途走失,警協助返家。(記者李容萍翻攝)

謝姓百歲老榮民(中)自稱好腿力迷途走失,警協助返家。(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2/07/04 22:4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百歲人瑞謝姓老榮民家住桃園市平鎮區貿易路,前天中午獨自拄著拐杖出門買午餐,沒想到離家越走越迷失方向,從中午走到傍晚,一路走了3個多小時,走到中壢同慶路360巷口,手拎著2個便當仍然想不起回家的路,站在路旁不知所措。巡邏警員發現,謝姓老榮民拿出身分證,向年輕警員自稱93歲(忘了已百歲),從自己參加抗戰及行軍過去講起,讓年輕警員佩服老人家真是好腿力。

中壢警分局仁愛派出所所長周浚鋒今日表示,該所巡佐羅際幹、警員吳聲武及梁薽予前天傍晚巡羅發現謝姓老榮民因為天熱體力不濟,上前詢問關心,發現老人家迷路,先帶上巡邏車休息疏解暑熱,老人講出姓名、拿出身分證,員警一看竟是「民國11年次」的百歲人瑞,詢問才知老人竟離家3公里多。

謝姓老榮民休息逐漸恢復精神,向年輕警員表示,自己93歲(忘了已百歲),曾參加抗日戰爭,年輕時行軍打仗、而後跟著國軍來台,在軍隊練就好腿力;警員根據謝姓百歲人瑞提供姓名、資料,見老人家體力恢復,開車載謝姓老榮民回到平鎮住家,謝姓老榮民兒子看見才知老父親獨自出外買便當,感謝員警熱心照顧和護送父親返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