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給同性伴侶難忘求婚 找來打工仔「假綁架」結局超展開

楊女策畫一場「綁架」求婚記,找來打工仔以童軍繩綁走女友,塞進行李箱並打算以車子將人載到戶所,沒想到「犯嫌」全都進了警局。(記者鄭淑婷翻攝)

楊女策畫一場「綁架」求婚記,找來打工仔以童軍繩綁走女友,塞進行李箱並打算以車子將人載到戶所,沒想到「犯嫌」全都進了警局。(記者鄭淑婷翻攝)

2022/07/04 13:4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24歲楊姓女子想給黃姓女友來個終身難忘的求婚,透過打工APP找來19歲林姓、彭姓男子,策劃一場「假綁架、真求婚」,預計將黃女綁架到戶政事務所,豈料,黃女半途掙脫喊「救命」,又正好遇上巡邏員警,林、彭2人及楊女全都進了警局,並依妨害自由罪送辦,黃女得知真相後,在偵查過程表示不打算追究,3人最後都獲不起訴。

楊女、黃女為同性伴侶並同居在桃園市桃園區,楊女希望給黃女一個難忘的求婚記,因此透過打工APP找來林、彭2男假扮「綁匪」,今年3月17日凌晨3點半,由2人到住處向黃女恫嚇「妳招惹到某大姊頭了」,隨即以童軍繩捆綁手腳並蒙住眼睛,將瘦小的黃女塞進藍色大行李箱,抬入自小客車後車廂,3人準備將黃女載往戶所,2男說,擔心黃女會悶死,不敢將行李箱拉鏈拉滿,刻意留了一個縫隙,後車廂也不敢完全關上。

半途中黃女感覺車輛停下,趁機掙脫繩索、推開後車廂門逃逸,一路狂喊「救命」,正好遇上桃園警分局武陵派出所巡邏員警,警方當場將林、彭2男逮捕,楊女見狀下車連跑2條街,黃女瞥見「綁匪」中怎麼有熟悉身影,滿頭霧水「發生甚麼事」,警方要她打電話請楊女出面說明,得知原委讓眾人傻眼。

「刑法」妨害自由罪除了298及306條為告訴乃論,其餘為公訴罪,楊女及林、彭2人都被移送法辦,楊女偵訊時坦言「一切都是我策畫的」,她是計畫向黃女求婚,想要給她一個驚喜,才透過打工APP找來林、彭2男協助,原本打算綁人後直接載到戶所,等戶所開門後她就現身給黃女驚喜,沒想到黃女半途掙脫又剛好遇到巡邏員警,整個計畫沒成功卻進了警局,她絕無妨害自由的意思,而林、彭2人也喊冤說,真的沒有妨害自由之意,只是要幫楊女求婚,賺取打工報酬而已。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另據楊女所提出的通訊軟體對話紀錄等證據,認為楊女3人辯詞應可採,難認有妨害自由主觀犯意,且黃女偵訊時也表明不打算追究,偵結予以3人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