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竟在北檢大門外砍人 北檢:目無法度「非常人能想像」起訴10煞

當時有小弟「失控」帶頭衝,才脫序演出,其餘人才衝往北檢。北聯幫成員黃琝翔送辦。 (資料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當時有小弟「失控」帶頭衝,才脫序演出,其餘人才衝往北檢。北聯幫成員黃琝翔送辦。 (資料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2/07/04 10:5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前警官許恒瑞與吳姓女子分手後,有筆800多萬元的糾紛,今年5月3日,許男因案到台北地院出庭,吳女撂人討債,雙方在北院外發生衝突;北聯幫北武堂成員黃琝翔為替許男出氣,當晚撂人到台北地檢署大門外砍殺吳女人馬,北檢認為黃琝翔等人目無法度的程度「非常人能想像」、藐視司法、向公權力挑戰,今依殺人未遂等罪起訴黃琝翔等10人。

由於黃琝翔等10人涉嫌夥同陳姓少年一同行兇,檢方建請法院依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對10人加重其刑,陳少則移交少年法庭審理;另外,目前在押的黃琝翔、周紘瑋、伍文杰等3嫌,犯後雖承認行兇犯行,卻與其他共犯的供詞有矛盾,考量3人有逃亡及勾串共犯與證人之虞,建請法院將3人續押。

身為首謀的黃琝翔當天曾持辣椒水到場,到案後卻辯稱「下車沒拿東西,聽到發生衝突才下車」等語,然而他的謊言卻被北檢外的監視器畫面,以及其他共犯的說詞戳破。

檢警調查,前警官許恒瑞與吳女交往時,疑為投資向吳借800多萬元,吳女分手後想討回,今年5月3日下午,許男因吸金案到北院出庭後,吳女率人討債,雙方在北院外發生衝突,被警方全數逮捕;當晚雙方移送北檢複訊結束後,有多名惡煞在北檢外對吳女人馬痛毆,吳女一方的林男被砍傷倒地,身體右側被砍傷多刀,連肌腱、神經都被砍斷,送醫前一度陷入量不到血壓的休克狀態,所幸經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搶救,這才撿回一命。

檢方查出,許恒瑞出庭前,黃琝翔疑為了確保許的安全,曾派兩名小弟陪許出庭,想不到許男仍遭到黃女的人馬圍堵,黃自認丟了臉面,當晚又撂來多人至北檢外埋伏,原打算尾隨吳女人馬到其他地方再動手,未料其中有名成員「不受控制」,帶頭往前衝,其餘人等才硬著頭皮跟上前去助陣,囂張地在北檢大門外攜械砍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