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貪女保險員」詐2億多元 判入獄+賠償3100萬

周惠玉被依銀行法等罪判刑7年9月定讞,已入獄,未扣案的犯罪所得1.27億多元應發還被害人;高等法院日前判周女應賠償3位被害人共3100萬多元。(資料照)

周惠玉被依銀行法等罪判刑7年9月定讞,已入獄,未扣案的犯罪所得1.27億多元應發還被害人;高等法院日前判周女應賠償3位被害人共3100萬多元。(資料照)

2022/07/04 00:0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擔任人壽保險業務員的周惠玉,對保戶等人佯稱,擔任精算師的弟弟周國端在幫國泰金董座蔡宏圖投資,可以幫忙操作投資,最高報酬可高達24%,12年來藉此吸金新台幣2億多元,直到付不出利息致東窗事發,周惠玉被依銀行法等罪判刑7年9月定讞,已入獄,未扣案的犯罪所得1.27億多元應發還被害人;高等法院日前判周女應賠償3位被害人共3100萬多元。

判決指出,周惠玉從2005年起,向保戶、同事或鄰居佯稱弟弟周國端是精算師,正協助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投資,利潤豐厚,可以偷偷幫大家操作,還宣稱有可靠的投資管道,最高報酬可達24%。2011年,周國端出任某人壽董事長,更成為周惠玉吸金的活廣告。

20多位被害人認為,周國端不僅是精算師,還曾任台大教授,又擔任人壽董事長,誤信周惠玉的謊話,拿出新台幣數十萬至2、3千萬元新台幣不等金錢投資,至2017年12月間周女共吸金2億775萬元,創下女保險業務員吸金金額最高紀錄。

周惠玉初期有按月給付利息給被害人,至2018年間因無法正常付息,投資人才發現受騙,控告周惠玉、周國端姊弟涉嫌詐騙。

周惠玉坦承吸金詐騙,周國端喊冤稱,在國外生活多年,不知道被姊姊打著名號在外吸金,覺得很冤枉,檢方認定周國端和吸金案無關,處分不起訴,僅起訴周女。

高等法院認定周女共吸金2億775萬餘元,扣除已償還的7980萬多元,還有未扣案犯罪所得達1億2774萬餘元,應返還被害人或追繳沒收,依銀行法判她7年9月徒刑;周女上訴後,最高法院今年5月判決駁回定讞,她6月初已入獄。

求償方面,3位被害人對周女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高院判決周女應分別賠償兩位林姓女子各2020萬元、1000萬150元,和賠償溫姓男子100萬元,可上訴;其他求償案尚無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