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接獲詐騙集團電話稱兒子被擄急提領365萬 幸警方及時阻止

婦人接獲詐騙電話到銀行急要提款,幸行員機警報警及時阻詐,才保住老本365萬元。(記者歐素美翻攝)

婦人接獲詐騙電話到銀行急要提款,幸行員機警報警及時阻詐,才保住老本365萬元。(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2/07/03 13:4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區一名婦人接詐騙團電話指兒子與他們有毒品糾紛,兒子目前在他們手中,要求婦人準備300萬元才能購回兒子保平安,婦人緊張到銀行要解定存及領取存款共365萬元,行員警覺有異報警,警方到場勸說,並當場打電話給婦人的兒子,確認當事人沒事,婦人才知差點被走老本,對員警一再表示感謝。

本月1日上午11點左右,台中市豐原警分局頂街派出所接獲豐原區中正路合作金庫銀行通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需警方協助,警方火速到場,經了解才知一名婦人欲解除200萬元定存及提領存款165萬元存款,總共365萬元。婦人表示,因接獲歹徒電話聲稱兒子與他們有毒品糾紛,目前兒子在他們手裡,要求準備300萬元,才能贖回兒子保平安。

警方確認此為常見的詐騙手法,以被騙案例耐心向周蔡女士勸說,並當場打電話給她兒子確認無事才放心。婦人再三感謝警方表示,這筆錢是她這輩子省吃儉用辛苦賺的養老金,萬分感謝銀行與警方的熱心善心,讓她保住了老本。

警方表示,本案雖是典型老哏的詐騙術,然而母愛是天性,故歹徒屢試不爽,一再得逞。警方不厭其煩的提醒,若有疑似詐騙問題,可撥打110或165查詢,不要輕易上當,否則辛苦一輩子的老本將血本無歸,不能不慎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