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警察局長難產 4人選熟悉港都治安呼聲高

高雄市警察局長人選,林炎田呼聲高。(資料照)

高雄市警察局長人選,林炎田呼聲高。(資料照)

2022/07/03 11:0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黃明昭被拔擢高陞警政署長後,首先面對棘手的高階警官人事調整,除傳出航空警察局長一職,有人透過黨政人士硬要喬外,高市警局長遺缺也兵家必爭,尤其是年底選舉將至,人選必須熟悉港都治安生態,目前除呼聲較高且和高雄有淵源的警政委員林炎田、廖宗山、航警局長鄭明忠,曾任高市刑大大隊長的警政委員周幼偉,傳出有「高層」屬意,誰出線?恐投下更多變數。

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外界警察局長人選「中央警政人事一條鞭」,但點不點頭的關鍵仍是市長,尤其年底選戰查賄防暴的治安大將,由誰扛旗牽動各派系的敏感神精,再傳警政委員周幼偉如今「被屬意」,取得參賽權,和當初「被撤換」台南市警局長的過程,過程應會有著極大落差與反差,能否扮黑馬,可能不只內政部關切。

據了解,陳其邁希望局長人選是熟悉港都治安,具有資格且與高雄有淵源者,包括警政委員林炎田、廖宗山、周幼偉,以及在地出身、資歷完整的航警局長鄭明忠,4人都是刑事專為才,其中,林炎田、周幼偉曾任高市刑大大隊長,廖宗山曾任刑事局南打中心大隊長。

黃明昭與林炎田同為中央警察大學51期,至於廖在陳家欽署長任內,一直是刑事警察局長熱門人選,鄭明忠也是從高市刑大基層幹起,周幼偉擔任高市刑大大隊長時,也是破數無數,實力相當,並有黨政「高層」肯定,不容小覷。

不過,前年高雄、台南兩都接連發生槍擊殺人等案,引發行政院長蘇貞昌高度重視,警政署隨即撤換李永癸、周幼偉兩位局長,周幼偉當時任台南市警察局長未滿一年,台南市因接連發生三起官警酒駕案、重大槍擊案,外界認為是周下台的原因之一,周幼偉曾無奈地說,槍擊案發生後很快破案,自認盡心盡力「對得起這個職務」。

航警局局長鄭明忠。(資料照)

航警局局長鄭明忠。(資料照)

高雄市警察局長人選,廖宗山呼聲高。(資料照)

高雄市警察局長人選,廖宗山呼聲高。(資料照)

曾任高市刑大大隊長的警政委員周幼偉,傳出有「高層」屬意。(資料照)

曾任高市刑大大隊長的警政委員周幼偉,傳出有「高層」屬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