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美老漁民出海「離奇」斷掌緊急後送!警方介入調查

七美老翁海上作業卻離奇斷掌,緊急趕往七美衛生所就醫。(民眾提供)

七美老翁海上作業卻離奇斷掌,緊急趕往七美衛生所就醫。(民眾提供)

2022/07/01 13:1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七美島今日發生一起離奇後送案件,7旬漁民出海作業,卻右腕以下斷肢,老翁趕回七美衛生所求援,卻對案發經過交代不清,同時又未尋獲斷掌,只能由凌天航空緊急後送高雄搶救,隨後凌天又執行台北安寧後送,跑遍全台灣。

凌天航空今日一早原本接獲澎湖縣政府衛生局下令,台北台大一名70歲女性,由家屬申請病危返鄉,凌天航空機組人員預計上午9時30分澎湖機場起飛。起飛前接獲衛福部空審中心通知,七美衛生所一名78歲男性,因捕魚時不慎造成右腕以下斷肢、另外還有頭、胸、手、腳等部位受傷,但未尋獲斷裂的右手掌。

由於七美案件相當緊急,凌天航空當下立即依檢傷分級,先行執行七美衛生所緊急醫療後送任務。七美衛生所對該名老翁斷肢部位進行加壓止血、並對其他傷口進行包紮,其斷肢部位大量出血,衛生所也建立兩條周邊靜脈管路維持生命徵象。

凌天航空於轉送過程中持續對患者進行輸液,並監控斷肢部位是否持續出血。患者於中午11時32分到達高醫進行進一步治療。

因七美老翁海上作業「離奇」斷掌,懷疑案情不單純,警方已介入調查,但因救人優先,警方將待老翁病情穩定後再進一步偵訊釐清案情,只是因右手掌未尋回,無法在黃金時間內進行縫合手術,老翁餘生都會斷掌,未來生計都會受到影響。

由於案情不單純,警車一路隨行護送老翁前往直升機後送就醫。(凌天航空提供)

由於案情不單純,警車一路隨行護送老翁前往直升機後送就醫。(凌天航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