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聯合國醫師愛情詐騙 69歲婦少女心噴發想匯錢被阻

警方捍衛柯女農作的養老金。(圖由警方提供)

警方捍衛柯女農作的養老金。(圖由警方提供)

2022/06/30 16:1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又見老梗詐騙!屏東柯姓婦人經臉書認識自稱為聯合國駐外醫師的男子,69歲的柯女疑似深陷愛情的陷阱,日前先是到新埤鄉的郵局要匯款12萬元,未料行跡詭異遭局員阻擋,沒想到柯婦不輕易言退,竟轉移至人潮更多的潮州鎮的金融金構企圖匯錢,所幸行員機警,並請來警方勸說,這才終於保住老婦的養老金。

潮州分局光華派出所與新埤分駐所日前分別接獲郵局及銀行行員的電話通報,疑似有民眾遭詐騙案件,警方便趕到現場了解,1名柯姓婦人於臉書結識自稱是聯合國駐外醫師的男子,雙方透過臉書社群軟體聯絡交往,讓柯女陷入愛情陷阱中。

對方眼見柯婦已逐漸身陷溫柔鄉,詐團待時機成熟時,謊稱因為返回台灣,需要1筆資金作為醫生職位交接費用,先向柯女商借新台幣,並指定匯往某個國外帳戶,離譜荒唐有違常理的說法,柯婦卻不疑有它,竟兩度前往金融金構欲匯款,所幸皆被擋下。

警方調查,柯女在臉書上認識自稱是聯合國駐外醫師的男網友,雙方素未謀面,但詐團卻經常對柯女噓寒問暖,營造相談甚歡之感,讓已獨居的年邁柯婦少女心噴發,誤認遇見真愛,對方見柯女入彀後即用聯合國醫師的老梗企圖詐騙,先行向柯女商借12萬元,柯女第一次是前往新埤郵局匯款,經郵局行員察覺帳戶有異,通報新埤分駐所員警到場,由於派出所就在對面,警方火速到場,並耐心解說勸阻柯女,並聯繫柯婦女女兒協助溝通,柯女見女兒到場加入說服行列,始動搖匯款意願而未完成匯款手續。

不過,詐團疑似經過1個月的甜言蜜語攻勢遊說「洗腦」,詐騙集團又成功獲得柯婦信賴,並再次商借9萬元,要柯女前往銀行指定匯款至國外帳戶,而且疑似已知柯婦遭阻,這次特別要柯婦前往不同鄉鎮金融機構,並且將金額壓在10萬元以下,企圖以較小額且人在多時,較不會遭行員注意的行為強渡關山藉以行騙,能騙多少就騙多少的行徑惡劣。

不過,行員仍警覺有異報警,而警方再到場時,柯婦更謊稱是「朋友的兒子」,還自稱已經匯過錢,為何這次金融機構的行員要阻擋他資助聯合國醫生?遭詐騙卻渾然不覺,甚至還要替詐團圓謊、掩飾的說法令警方不忍,不斷苦回婆心勸她放下這段只有甜言蜜語的騙局。

警方強調,這類詐騙手法便是典型的「網路交友、異地情人」手法,現在民眾在網路上交友方便,歹徒常利用甜言蜜語之對話來擄獲取得被害人信任,之後便會以各種理由誘使被害人匯款至其指定之帳戶,此類案件層出不窮,籲請民眾切勿上當,多方面查證或撥打 110、165 請警方協助,避免辛苦錢因受騙而損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