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明昭以治軍嚴謹著稱 年底大選治安是重大考驗

高雄市警局長黃明昭即將升任警政署長。(資料照)

高雄市警局長黃明昭即將升任警政署長。(資料照)

2022/06/29 16:31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即將接任警政署署長黃明昭,從警以來常以局為家,就連擔任局長等重要職務,也都待在局裡,戮力從公,並以治軍嚴謹著稱,近年來因深受行政院長蘇貞昌器重,一路從基隆市警局長、刑事局長到去年接任高雄市警局長,被警界認為是高層刻意栽培的明日之星,但接任署長後,年底大選與後疫情的平穩治安,將是對其重大的考驗。

警大51期的黃明昭,從擔任新竹縣刑警隊長開始,負責刑事工作打擊犯罪逾27年。其中,任職台北縣刑警隊長時,深獲當時台北縣警局長黃茂穗肯定,也跟當時縣長蘇貞昌,以及副縣長、目前為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結下不解之緣。

黃茂穗擔任刑事局長時,黃明昭擔任其辦公室主任兼督察,不久升任專責經濟犯罪的偵七隊隊長職務,在擔任隊長期間,偵破過天道盟不倒會劉姓分子組成的不法集團,逼死7名計程車司機,並順利救出15名運將,甚至親自帶隊逮捕十大槍擊要犯黃村,並掃蕩天道盟等,破獲許多社會矚目的重大刑案。

黃明昭去年調任高市警察局長後,一年半以戮力以赴,成立疫調中心,全力協助衛生局、農業局、環保局等單位圍堵疫情、攔截非洲豬瘟,也獲高雄市長陳其邁的認同。

目前進入後疫情時刻,居家的許多民眾,開始放鬆外出的同時,也開始產生人心浮動,近期便衍生許多槍擊、兇殺等暴力犯罪,因此年底縣市首長大選與後疫情的平穩治安環境,將是其馬上就須面對的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