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柔道教練何聰樂判9年 黃小弟媽媽哽咽:我真的沒有辦法接受

黃小弟的媽媽在台中市議員陳清龍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淚訴柔道教練何聰樂完全沒有悔意,不曾道歉及反省,判9年,她沒有辦法接受。(記者歐素美攝、擷取自黃父臉書,本報合成)

黃小弟的媽媽在台中市議員陳清龍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淚訴柔道教練何聰樂完全沒有悔意,不曾道歉及反省,判9年,她沒有辦法接受。(記者歐素美攝、擷取自黃父臉書,本報合成)

2022/06/29 16:2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區7歲黃小弟去年放學後上柔道課時,遭教練何聰樂慘摔,致傷重不治,黃小弟的媽媽今天中午召開記者會指控何聰樂態度惡劣,從未認錯及道歉,一點悔意都沒有,將全部過錯推給去世無法開口的兒子有精神疾病、自殘才導致傷勢嚴重,她哽咽一再表示「我無法接受」,這很不公平,「我的小孩最後承受心理及生理的痛,走完人生最後一遭」,可是判決下來竟然是9年,認為應依兒童福利法加重刑責。

台中市豐原區7歲黃小弟,去年上柔道課時,因罵何聰樂「教練是大笨蛋」,遭教練何聰樂過肩摔,致腦部受創,何男則向其他學童表示「係假欸(是假的)」,男童舅舅見狀況不對,將男童送醫急救,但治療兩個多月仍不治,何男去年6月被台中地檢署依傷害致死罪起訴,台中地院今天判決何宗樂9年徒刑,可上訴。

黃小弟媽媽今天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收到律師傳來判9年時,看到這個數字沒有辦法接受,「我一個孩子的生命沒有了」,最不能接受的是因事情發生後,甚至開庭,被告一直在撒謊,一點反省都沒有,「甚至在法庭上一直誣衊我的孩子,說我的孩子精神有疾病,自殘才會導致傷勢這麼嚴重,他沒有錯,他的錯只在沒有讓黃小弟休息」。

黃小弟媽媽不滿何聰樂將全部過錯推個無法開口已經往生的孩子,「你叫我這個媽媽如何接受?更過份的是在最後辯結的時候,他跟法官說,因媒體的大肆渲染,他活到70歲,他人生變黑白」,黃媽媽說,「我想請問你,我失去了一個孩子,我的人生是什麼,我的痛苦是什麼?你有沒有想過我的心,我情何以堪?你從頭到尾真的一點反省都沒有」。

黃小弟媽媽說,「對這個9年我沒有辦法接受,而且我們台灣司法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對一個7歲的兒童加害致死,兒童福利法還要再加重刑責,可是今天判決九年,如果關一半再假釋,這樣子我兒子的生命到底算什麼?我沒有辦法接受,我真的沒有辦法接受」,痛批何聰樂「毀滅人性,完全一點悔意都沒有」。

黃小弟媽媽說,今天宣判,判決書都還沒有收到,但經律師初步討論,將提起上訴,因為台灣的司法還有很大努力的空間,這個案件並凸顯一件事情,就是我們整個體系跟環節都有很大的問題,3月7日監察院糾正台中市政府、體育署及教育局,可能疫情嚴峻,目前還沒有看到任何結果出來,希望市府以後可以研擬一套對孩子課後活動的環境及兒童人權有所規範,希望不要再讓兒子這樣的悲劇再發生。

她說,「不管判幾年,我孩子的生命也喚不回來,我在意的是公平正義」,而且被告犯後態度是真的非常非常惡劣,他一點都不認為自己做錯事情,她沒有辦法接受的就是這一點,而且從事發到現在,被告連一句道歉都沒有說過,甚至在法庭上都說他沒有錯 ,他的錯只是沒有讓孩子休息,「事實不是這樣子,看到判9年,我憤恨不平是在這裡,一個生命真的就只有值9年嗎?我沒有辦法接受,我真的沒有辦法接受」。

黃小弟弟的媽媽說,剛聽到判決時很想哭,覺得很不公平,「我的小孩最後承受心理及生理的痛,走完人生最後一遭,可是判決下來竟然是9年,我沒有辦法接受,我很難過」。

黃小弟的媽媽在台中市議員陳清龍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淚訴柔道教練何聰樂完全沒有悔意,不曾道歉及反省,判9年,她沒有辦法接受。(記者歐素美攝)

黃小弟的媽媽在台中市議員陳清龍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淚訴柔道教練何聰樂完全沒有悔意,不曾道歉及反省,判9年,她沒有辦法接受。(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