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歲少年沉迷手遊被罵離家失聯 警尋獲

高雄13歲少年趁疫情遠距教學住父台南家,沉迷手遊被罵離家失聯警尋獲。(圖由民眾提供)

高雄13歲少年趁疫情遠距教學住父台南家,沉迷手遊被罵離家失聯警尋獲。(圖由民眾提供)

2022/06/29 13:3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原和母親同住高雄的13歲少年小凱(化名),趁疫情期間到台南父親住處同住,並接受學校線上遠距教學,因父親忙於工作,小凱又沉迷電玩手機遊戲,最後不服家人管教後負氣離家,高市警局少年隊今年6月中旬,接獲台南跨轄通報小凱失蹤案,因深夜不告而別,家屬對其行蹤所知有限,猜他可能跑回高雄,員警最後在台南國小同學住處尋獲,通知其家人領回團圓。

少年警察隊今指出,小凱因父親生意繁忙無暇照顧,留在高雄和母親同住,並在高雄就學,他趁疫情期間,學校實施線上遠距教學,返回台南父親住處居住,並在父家接受學校遠距教學,因父親忙於工作,小凱也沉迷電玩手機遊戲,不服家屬管教後,負氣離家,員警經與家屬、校方聯繫,並訪查同學,先後在小港、前鎮等地區尋找未果。

警方再透過分析社群軟體等偵查作為,過濾分析比對後,發現小凱極可能再回台南地區,尋找國小同學,員警立即前往台南訪查,經台南家屬口中得知,少年騎白色單車離家後,音訊杳然,員警依據此特徵逐一比對尋找,終皇天不負苦心人,26日中午在國小同學住處尋獲小凱,通知家人前來領回,協助後續輔導學習事宜。

高雄警方尋獲該名少年時,少年小凱非常驚訝,少年隊員警居然能找到他,員警循著白色腳踏車的特徵,才順利尋獲,經深入瞭解,小凱離家原因是痴愛手遊,不喜歡待在家,才會騎腳踏找同愛手遊的國小同學,經警方通知少年家屬帶回,小凱家人並訝異高雄警方能從五十里外循線追尋到台南,能在暑假前順利帶回少年團聚,非常感激。

警方呼籲,少年因個人特殊喜好或貪玩網路遊戲進而影響學業或生活情事而需要協助時,少年警察隊設有關懷諮詢專線電話:(07)3954648,會視個案轉介教育局、社會局及少年輔導委員會等單位,提供協助解決或就學、就業相關輔導,民眾可多加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