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醫杜永光外遇「爺孫戀」杜妻勝訴獲賠150萬

名醫杜永光被判賠妻150萬。 (資料照)

名醫杜永光被判賠妻150萬。 (資料照)

2022/06/29 12:3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73歲的國內腦血管領域名醫杜永光,被控偷吃30歲孫姓藥廠正妹並生下一女,女嬰3個月大不幸夭折,這場婚外情也因杜永光拒絕認親,也不願意接受DNA鑑定,引起孫女不滿,為女兒訴請認祖歸宗獲判勝訴確定,使這場相差40歲的「爺孫戀」備受醫界矚目;杜妻去年初怒告丈夫與孫女應連帶賠償1千萬元,士林地院判杜永光2人應連帶賠償精神慰撫金460萬元,創通姦案賠償元配的新高紀錄;全案上訴後,高等法院今改判杜永光、孫女應連帶賠償精神慰撫金150萬元,杜妻可上訴。

高院判決指出,審酌兩造身份、社會地位及財產狀況,杜永光和杜妻自1977年間結婚,及上訴人發生婚外情時間長達半年以上並生有一女,認定杜永光、孫女應連帶賠償150萬元為適當。

杜永光是國內腦血管手術權威,曾任台北醫學大學台北神經醫學中心院長,現任神經外科學會聯盟理事長,杜妻是杜永光是杜永光就讀台大醫學院時的同學,2人的兒女均已成年、就業。

杜妻指控,2017年5月,年輕貎美的孫姓藥廠女業務員到台大醫院推銷時認識杜永光,近7旬的杜永光不顧已有妻兒的身份,同年7月竟和孫女開始密集交往,孫女2018年8月產下女兒「妞妞」,但「妞妞」3個月後死亡,孫女控告杜男要求確認親子關係,獲判勝訴確定,她隨即控告丈夫、孫女通姦,但大法官去年宣告通姦除罪後,杜2人獲檢察官不起訴處分。

杜妻不滿丈夫、孫女通姦生女,讓她遭受重大痛苦,並以孫女曾接受採訪稱丈夫每周時常抽出2至3天跟孫女約會的密集程度,今年初要求2人應連帶賠償精神慰撫金1千萬元。

士林地院審酌杜男財力、杜妻配偶權受侵害程度、兩造社經地位等因素,判決杜男2人應連帶賠償精神慰撫金460萬元。還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