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住五星級飯店還貴!士官長護航友人回營區睡1晚 共罰8萬

海軍司令部大門。(資料照)

海軍司令部大門。(資料照)

2022/06/29 11:4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在海軍通信系統指揮部服役的馮姓電子電機士官長,去年與退伍的劉姓同僚喝酒餐敘後,劉男想省錢便提議回營區過夜,馮男則護航劉男欺瞞衛哨,隔天再拿別人的識別證助他出營區,均被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之欺矇衛哨兵而通過其警戒之處所罪法辦;台北地檢署考量2人有悔意予以緩起訴,經高檢署駁回再議後緩起訴確定,2人各須支付公庫4萬元處分金,換算潛入營區住1晚的代價,比住五星級飯店還貴。

檢方調查,去年4月15日晚上,馮男與劉男相約在北市長安東路某熱炒店餐敘,幾杯黃湯下肚後,一轉眼就已來到凌晨時分,家住桃園的劉男因喝酒不能開車,又想省下交通及住宿費用,由於他曾在該營區服役,便向馮男提議進營區過夜。

2人凌晨搭計程車回到海軍司令部大直營區後,劉男拿出身分證向衛哨登記,謊稱是忘記帶識別證的營區人員,順利騙過衛哨兵進入營區後,劉男即直接走向馮男位於通指部大樓2樓的寢室就寢,16日早上7時許,再找馮男幫忙,隨手拿其他同袍放在寢室內的識別證闖關離開營區,並在營區之外將別人的識別證交給馮男歸位。

事後憲兵獲報介入調查,兩人接受憲兵偵詢時承認欺瞞衛哨,讓營外人士劉男進營區過夜,兩人因此被依欺矇衛哨兵而通過其警戒之處所罪法辦。

檢方勘查兩人進出營區的監視錄影畫面及人員進出查訪系統後,認定2人所犯罪證明確,考量2人已承認犯行、犯後態度良好,同意給予自新的機會,予以緩起訴。根據陸海空軍刑法第71條規定,欺矇衛兵、哨兵或其他擔任警戒職務之人,而通過其警戒之處所,或不服其禁止而通過者,可處1年以下徒刑、拘役或10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