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前最後一次主持全國署務會報 陳家欽感性道別

警政署長陳家欽最後與署內同仁大合照。(記者姚岳宏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最後與署內同仁大合照。(記者姚岳宏攝)

2022/06/28 17:45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警政署長陳家欽即將於6月30日退休,今天下午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全國署務會報,他在聽完例行性的報告後,感性向全國官警辭行道別,感謝同仁4年9個月的支持與努力,強調警察是國家的警察,沒有也不應該分派系,他說此時退休是為了人事穩定,並非外傳有其他什麼壓力。

陳家欽說,外界說他突然退休很震撼,但其實他早有準備,他一直在思考什麼時候畫下句點,怎麼樣才會對警察這個大家庭最有利,有助於人事安定,尤其明年1月前有包括台中市、新北市、刑事局等高階局長退休,數目之多歷年僅見,如果他明年才退,新署長將面臨很大困境,所以他才決定本月底退休,協助下任署長完成人事布局。

陳家欽說,退休第一個要感謝的就是全國警察同仁,經過大家努力,才有這些年亮麗的治安滿意表現成績,再來感謝所有警察的家眷,讓警察無後顧之憂,他也提到向老婆說要退休,終於能回家。最後很感謝警友會歷年的幫助,他任內光是警友會贊助發送出去的破案、慰問獎金,就有7000多萬。

陳家欽強調自己有3個堅持,堅持專業治理治安,堅持團隊不分彼此,堅持行銷基層的辛勞,大家都是國家的警察,不應分派系,沒有「某某軍」、「誰是誰的人」這種事。他說縣市長對治安滿意度要求高,警察服務人民,會配合縣市長施政,但警察是一個團隊,有公交有私誼,一定要拿捏分際,對於人事,他努力堅持專業任用,他強調「我有在努力,如果做不好,請見諒!」

最後他也提到,由於總統、行政院的支持,不管是提升無線電裝備及車輛汰換等,或是針對治安的修法,都有很大的進步,未來科技犯罪已成為未來治安挑戰,相關配套如何應處沒辦法都在他任內完成,但已跨出一步,刑事局科偵中心已同意成立,未來報到行政院、考試院還要溝通,有待新署長帶領同仁努力,把科技犯罪的挑戰,必須做最好的打擊策略。

陳家欽署務會報最後致詞說出臨別感言,強調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及未來期許與珍重再見。(記者姚岳宏攝)

陳家欽署務會報最後致詞說出臨別感言,強調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及未來期許與珍重再見。(記者姚岳宏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即將於6月30日退休,今在署務會報最後致詞說出臨別感言,強調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及未來期許。(記者姚岳宏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即將於6月30日退休,今在署務會報最後致詞說出臨別感言,強調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及未來期許。(記者姚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