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陳雪生頂她性騷擾是「恐龍時代的噁男」范雲挨告獲無罪確定

高等法院今駁回上訴,判范雲無罪確定。(資料照)

高等法院今駁回上訴,判范雲無罪確定。(資料照)

2022/06/28 11:04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范雲前年7月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在立院一場衝突中,在主席台上用肚子頂她背部3次,轟陳雪生對她性騷擾是「恐龍時代的噁男」,陳雪生不滿,自訴范雲加重誹謗罪,一審判范雲無罪,陳繼續上訴二審,高等法院今駁回上訴,判范雲無罪確定。

立法院臨時會2020年7月14日審查監察院人事案,意外爆發藍、綠衝突。當時民進黨、國民黨爭搶主席台,其中范雲佔據主席台中央位置,陳雪生則與同黨立委上前包圍,並站在范雲身後。

不過,范雲事後驚爆陳雪生用肚子頂了她3次,涉嫌性騷擾,范雲指稱陳雪生是「恐龍時代的噁男」、「從頭到尾都是嬉皮笑臉」、「在馬祖縣長任內性騷擾下屬」等話,批評陳雪生。

陳雪生不滿,指稱當時他站在范雲後面,但雙手放在同黨立委的肩膀上,避免和范雲有身體接觸,范雲對外發表不實言論,且公然謾罵他,已造成他的名譽受損,因此提告她涉嫌加重誹謗罪。

台北地院審理後,范雲表示她是性騷擾案受害人,如果受害人評論還被加害人提告,是更大的不公義,還勸陳雪生「希望能尊重別人身體的界限」;陳雪生認為,范雲事後挾媒體優勢霸凌他,建請法官對范「從重量刑」。

台北地院認為,范雲的發言內容受到言論自由的保護,因此判決無罪。陳雪生不服,上訴高等法院,高院審理後採一審見解,今駁回上訴,判范雲無罪確定。

此外,范雲針對遭陳雪生性騷擾案,向陳求償50萬元。台北地院判決陳雪生須賠償8萬元。陳雪生後來針對此事件公開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