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歲老婦誤信539明牌險被騙 銀行員機警阻詐

大甲警分局分局長吳燕山到銀行頒發感謝狀及致贈禮品,表彰行員的機警。(記者歐素美翻攝)

大甲警分局分局長吳燕山到銀行頒發感謝狀及致贈禮品,表彰行員的機警。(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2/06/28 11:0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安區70歲林姓老婦,加入一名男子的LINE,男子吹噓加入會員穩中今彩539四星,林婦竟拿著2萬元急於銀行臨櫃匯款,行員發覺有異報警,警方到場,一看就是詐騙,告訴林婦「錢那麼好賺,那他怎麼不自己賺就好,還報你知」,林婦聽了才驚覺可能遭到詐騙,暫停匯款程序,保住2萬元的積蓄。

大甲警分局大甲派出所,日前接獲國泰世華銀行大甲分行報案,指稱有民眾疑遭詐騙,警員林欣誼、洪如玉獲報趕往現場,林婦表示,隨機加入陌生人LINE,一名男子吹噓加入會員穩中今彩539四星,林婦一時財迷心竅,執意匯款。

警方表示,該詐騙集團製造已多人中獎且高中獎率及有限名額假象,致林婦信以為真,警方到場苦心勸說,並分析這為常見報明牌的詐騙手法,強調「錢那麼好賺,那他怎麼不自己賺就好,還報你知」,林婦聽了才恍然大悟,暫停匯款程序,保住2萬元的積蓄。

大甲警分局分局長吳燕山為表彰行員的機警,昨特別到銀行頒發感謝狀及致贈禮品,除肯定員警同仁平時利用巡邏時間與轄內金融機構行員進行反詐騙宣導並建立通報機制隨即協助攔阻,更感謝行員替民眾看住荷包,有效防止詐騙事件的發生。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婦人誤信ine詐騙內容,差點被騙2萬元。(記者歐素美翻攝)

婦人誤信ine詐騙內容,差點被騙2萬元。(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